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大跌之下 超跌反弹还远吗

  • 发布时间:2016-01-27 15:09: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外围市场出现反弹带动下,沪深两市股指周三早盘出现高开,但暴跌之后的A股似乎惊魂未定,局部抛盘很快又把两市指数拖成绿盘,并几度快速下探。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幅已达到2.81%,报2672.45点,成交1089.92亿元;深证成指则跌幅更大,为3.98%,报9105.79点,成交1624.97亿元。

  盘面看,11点过后的恐慌盘呈加速之势,跌停个股由10几家迅速增至上百家。不少周二红盘报收的个股出现在跌停板上,如宁夏建材金安国纪、高彩高科、天马精化雅本化学佐力药业劲胜精密华宏科技久远银海三峡水利等,另有启源装备海源机械创维数字吉祥航空雪人股份中恒集团、亚星抛锚等周二上涨的个股也都跌超9%。至此,周二上涨的57家个股至周三午间收盘只剩下完美环球双钱股份棒杰股份等九家个股还处于红盘之中,不难发现补跌行情也被启动了。

  行业板块方面,在周三午间收盘时分无一红盘,其中跌幅最小的是煤炭采选,为0.42%;其次是银行下跌0.49%;石油下跌0.92%。而剩下的行业板块除钢铁、保险、交运设备外,均跌超3%。可见市场整体信心跟当下的天气一样,“冰冷”。实际上,这一点在周一盘面上就隐约可见。众所周知,在欧洲央行暗示采取更多刺激举措后,海外股市上周末出现了报复性反弹,但反应到A股上,却波澜不惊、相对安静,也就是说上行无力,这是明显不正常的。天信特刊在周二早间提出疑问,表示“要适度谨慎了,不排除调整动力还在进一步积聚”。事实证明谨慎是对的。消息面,有观点认为本次下跌是索罗斯在做空中国。不过,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张新今日在2016上海两会发言时说,对于股市风波,决策者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怎么把市场、产业、跨境各方面的情况综合起来,能够说得清楚问题,这需要强大的监测管理信息系统。跨境这一块,现在看得很清楚,昨天没有异常的资金流动。

  总体看,在全球经济形势都不好情况下,跌超20%的国家股市超过45%。可见,并不是只有中国股市在下跌,不过相比之下A股市场跌幅略大,除信心外是不是也存在自己吓自己的情况呢?建议投资者勤思考、勤观察,以把握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的超跌反弹行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