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北部湾旅拟控股渤海长通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44: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北部湾旅1月19日晚间公告,正筹划购买长岛渤海长通旅运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蓬莱至长岛航线的市场份额与竞争力。

  根据公告,渤海长通是一家旅游航线运营企业,主要经营蓬莱至长岛海上旅客及货物运输业务。渤海长通目前拥有5艘客滚船、1艘高速客船及1艘装载危险品船,拥有10辆旅游运输车辆及1辆油罐车,是蓬莱至长岛旅游航线竞争力较强的运营商。

  北部湾旅称,公司致力于成为中国海洋旅游和健康旅游领军企业,现已开通北海至涠洲岛、北海至海口、蓬莱至长岛、烟台至长岛多条旅游航线,并与浙江省平阳县人民政府就合作开发南麂岛项目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本次拟购买渤海长通不低于51%的股权,有利于提升公司在烟台区域的市场竞争能力,巩固公司在烟台旅游航线的布局,符合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目前收购事宜尚处于前期沟通论证阶段,尚未就此交易意向签订正式书面协议。最终方案待双方进一步沟通并履行审计、评估以及相应审批程序后确定。

北部湾旅(6038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