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安消布局东三省智慧城市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20 03:44:0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安消1月19日晚公告,1月18日,中安消与沈阳市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在沈阳签署了《沈阳市沈北新区智慧沈北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安消计划二至三年内投资约20亿元在沈北新区区域内开展相关项目投资、融资、承建及运营维护。

  根据公告,中安消拟在沈阳市沈北新区投资注册设立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同时收购本地具有优势资质业务实力企业,根据公司东北三省本地市场实际业务拓展规模情况,逐步发展成为公司的东北区域中心。沈北新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安消参与沈北新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支持中安消参与智慧产业园区建设。针对智慧沈北项目有关需求,双方探讨投资及建设合作领域包括但不仅限于:智慧安全(安全生产)、智慧金融后援基地、智慧产业园区、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

  结合沈阳市沈北新区“智慧沈北”项目相关建设实际情况及相关项目需求,相关投资拟采用常规模式、垫资分期BT模式、融资租赁、公私合营的PPP模式等多种模式相互结合的形式。其中,涉及公私合营的PPP模式下,中安消拟设立专属项目公司来负责整个项目的融资、承建及运维等,政府以分期购买服务的方式使用项目成果。

  中安消称,本次战略合作符合国家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政策导向,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公司将与沈北新区人民政府形成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东北三省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本框架协议如顺利实施,预计将对公司2016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ST中安(600654) 详细

智慧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立昂技术 38.17 10.00%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太极股份 30.30 8.3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大华股份 24.40 -4.76%
3 浪潮信息 23.85 -3.17%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卫宁健康 11.99 -2.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