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天目药业拟12.5亿收购科泰生物

  • 发布时间:2015-12-16 00:4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责任编辑:杨菲

  天目药业12月15日晚发布重组预案称,公司拟作价12.5亿元收购科泰生物100%股权,其中,以22.2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3404.47万股股票,股份支付金额为7.57亿元;以现金支付4.93亿元。同时,拟以不低于22.25元/股的价格向长城集团等三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4202.2万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35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拟以6亿元认购2696.6万股,交易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由16.77%增至23.95%。

  科泰生物是一家专业从事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取得注射用磺苄西林纳等9个药品批准文件以及盐酸奥洛他定、特立普酶等多项非专利技术。其中,盐酸奥洛他定已经完成三期临床,进入药品批文现场验收环节,预计2016年上半年投入市场;特立普酶是国家1.1类新药,目前已完成二期临床,正在进行三期临床。根据业绩承诺,科泰生物2016年至2018年承诺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9000万元和1.5亿元。

  天目药业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延伸药品、保健品生产、销售产业链,主要产品将拓展至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代谢综合症、抗肿瘤、抗细菌及病毒感染治疗领域,产品的销售区域也将由华东地区延伸至全国范围,从而使公司的收入来源进一步增加。

天目药业(6006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