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并购神州易桥 青海明胶重组方案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晚间,停牌近3个月的青海明胶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自然人彭聪、百达永信、新疆泰达3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神州易桥100%股权。

  此次拟并购的神州易桥(北京)财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小企业财务、税务、资金支付处理以及金融、中介、信息服务等为一体的平台化软件服务运营商,主营业务为通过企业服务互联网平台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综合服务,属于企业互联网服务范畴。

  截至评估基准日2015年9月30日,神州易桥净资产账面值为6,039.33万元,评估后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00,391.26万元,2016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计算的交易市盈率为12.50倍。

  青海明胶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股价格为6.81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交易日股票均价的90%,据此计算,青海明胶向神州易桥全体股东发行股份的数量合计146,842,876股。

  本次交易前,青海明胶总股本为472,113,600股。本次交易中的配套融资采取锁价发行的方式,若配套融资完成,天津泰达及其控制的新疆泰达、天津泰达的一致行动人连良桂及其控制的天津滨海浙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合计控制本公司总股本的27.79%。

  青海明胶指出,公司目前所处的细分行业竞争压力不断加大,整体进入调整优化期。公司在稳定释放现有产业产能,继续发展原有主业的同时,持续关注外部经济环境的走向,寻求恰当的转型契机及业务领域,以求形成具有互补性的业务组合、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而青海明胶认为企业互联网服务产业是一个较为理想的业务领域,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企业用户数量庞大,需求持续提升,应用前景广阔。

  青海明胶谋求双主业发展模式的举措,无疑将更有利于上市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双主业并行,即能降低公司单主业营运风险、又因并购财税综合服务行业龙头企业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公司未来发展方向值得市场关注。

神州易桥(0006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