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药品注册核查第二批结果公布 再涉2家上市药企

  • 发布时间:2015-12-08 09:02: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12月8日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12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在官网公布了药品注册自查核查的第二批结果,共计有14家企业13个药品注册申请不予批准,其中又涉及2家上市公司上海医药博济医药

  CFDA表示,上述13个药品注册申请存在临床试验数据不真实和不完整的问题。因此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上述13个药品注册申请不予批准。

  CFDA披露的公告表明,在深圳南方盈信制药有限公司和合肥久诺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依普利酮片(受理号:CXHS1400017)和依普利酮胶囊(受理号:CXHS1400018)注册申请中,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八医院,生物样本分析单位为广州市精神病医院,而合同研究组织都是博济医药。

  同样,在无锡福祈制药有限公司和广东爱民药业有限公司申请的氨酚曲马多胶囊(受理号:CXHS1200035)药品注册中,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生物样本分析单位为广州市精神病医院,而合同研究组织亦为博济医药。

  此外,根据公告,在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申请的阿司匹林缓释片(受理号:CYHS1190075)临床试验数据中,申请人为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和生物样本分析单位为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合同研究组织为上海凯锐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为上海医药子公司。

  CFDA还表示,将对四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调查。其中,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涉嫌弄虚造假行为被立案调查,其所承接的其他药物临床试验数据也被延伸检查,对相关合同研究组织也将延伸检查。此外,湖南泰格湘雅药物研究有限公司由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立案调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涉嫌弄虚造假行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五八医院的临床试验病房托管的违规行为,则移交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立案调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