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神州高铁主业变更 董秘审计机构齐更换

  • 发布时间:2015-07-23 02:35: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阮润生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继6月公布收购预案,神州高铁(000008)今日公布了董事会议案,通过了收购交大微联90%股权、武汉利德100%股权以及定增募资的报告书,交易金额、支付方式与前述预案并无差异。不过,同日神州高铁也宣布营业范围、董秘和审计机构更变,以及旗下3家子公司将申请挂牌新三板

  公告显示,神州高铁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作价8.35亿元购买武汉利德100%股权,以及向嘉兴九鼎支付现金13.7亿元购买所持有的交大微联90%股权,同时向定增募资不超过22.05亿元,分别用以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中介费用和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据介绍,武汉利德是国内轨道线路装备及维护的重要供应商,交大微联是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重要供应商,收购完成后,神州高铁将推进高铁产业整合,做大做强轨道交通运营维护业务体系,初步实现产业集群协调能力。

  据介绍,神州高铁1月通过购买北京新联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重大资产重组,主业由酒店旅游业转向轨道交通安全运维行业。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预计6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有望达到363.32%~517.76%。

  同日,神州高铁公告拟与北京同创九鼎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黑马自强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神州高铁自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侧重于对在校大学生中的未来精英进行个人成长性投资。总认缴出资额为515万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额500万元,占认缴出资总额的 97.09%,其余由黑马自强认购。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本次公司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嘉兴九鼎与公司六位九鼎股东(合计持股7.81%)均为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管理的投资企业。北京同创九鼎则持有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9.2%股份。上市公司董事白斌也在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职。

  除了上述资产收购、基金成立事宜,神州高铁还公告公司经营范围变更,去掉了开发生产加工基地、首期生产经营禽畜(包括种猪场、饲料加工厂)、仓储、国内商业业务,增加了“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开发后的产品;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网络”等业务。

  主营业务变更也成为董秘、审计机构变更的主要原因。公告显示,鉴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后,业务发生重大改变,董秘邱大庆请求辞去在公司所担任的一切职务,由梁彦辉接任。另外,钟岩将担任公司副总经理,提名易廷斌接替徐进担任独董。

  同时,公司表示为更好的适应未来业务发展需要,公司董事会决定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15年度审计机构,接替原审计机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此外,由于战略调整,神州高铁还终止由公司或下属子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广州科易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投资6545.46万元。

  也为了配合未来经营发展需要,神州高铁旗下三家子公司将申请挂牌新三板。具体为子公司北京新联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向子公司北京宝利来科技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沃尔新、株洲壹星和南京拓控2%股权,分别作价700万元、120万元、600万元。交易完成后,沃尔新、株洲壹星、南京拓控将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后申请股票在新三板挂牌转让。另外,公司也在筹划苏州华兴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其他子公司资本运作事项,以优化资源配置。

神州高铁(000008) 详细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