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跨界并购财税综合服务商 青海明胶重组进军新蓝海

  • 发布时间:2015-12-09 00:29: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三胶”行业龙头青海明胶发布重组预案公告,公司拟以6.81元/股非公开发行1.47亿股,作价10亿元收购神州易桥100%股权;并拟以6.81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标的公司智慧企业孵化云平台项目、企业大数据中心平台项目建设。时隔近两个半月的停牌,青海明胶的投资者终于等来这样一个振奋的消息。此次进军互联网,被视为青海明胶实施两轮驱动发展,迈向新蓝海的有力一步。

  传统业务市场放缓 推动资产整合

  2015年是宏观经济的转型阶段,青海明胶所处的医药制造行业竞争压力不断加大,上市公司分化加剧,新业务新模式不断涌现,产业并购风起云涌。对于医药制造行业来说,2015年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期,大部分医药制造公司现在处于低成长状态,面对行业发展状况,未来要摆脱低成长困境,需要介入新领域。近期,有关领导在全国国资委系统指导监督工作研讨培训班上表示,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推动企业重组和资源整合,在此种状况下,更加强了市场对于青海明胶业务重组,资产整合的预期。青海明胶抓住转型升级政策新机遇,积极推动资产整合。

  收购财税平台龙头企业 涉足互联网+

  青海明胶拟购买资产为神州易桥100%股权,神州易桥的主营业务为通过企业服务互联网平台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财税综合服务,面向行业用户提供财税综合解决方案及技术开发服务,并积极布局企业一站式社会化服务,属于企业互联网服务范畴。神州易桥主要产品及服务为以财税大管家为核心,包括财税大管家、知识管家、财务管家、申报管家等软件产品在内的财税综合服务平台。

  中国经济正面临转型升级,企业互联网化成为中国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途径,随着“互联网+”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以及企业对“互联网+”的认识程度和接受度不断加深,企业层面的互联网化在2015年已经出现逐渐推广、快速发展的趋势,对于神州易桥积极开拓的企业服务O2O业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

  中小微企业数量庞大,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坚实基础,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财税服务及相关衍生服务的市场空间巨大。根据国家工商总局全国小微企业发展报告课题组发布的《全国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情况报告》,截至2013年年底,全国各类企业总数为1527.84万户。其中,小微企业1169.87万户,占到企业总数的76.57%。将4436.29万户个体工商户纳入统计后,小微企业所占比重达到94.15%。基于企业互联网化发展的大趋势,在发挥原有的企业财税综合服务优势的基础上,依托长期积累的大量中小微企业用户,神州易桥确定了服务于中小微企业互联网化,构建智慧企业服务生态圈的战略选择,目前正积极拓展面向中小微企业的O2O应用场景。

  构建双主业 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青海明胶传统主业为明胶、硬胶囊、胶原蛋白肠衣等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较早的专业从事骨明胶生产的厂家,拥有药用明胶生产资质,并较早地通过了药用辅料GMP认证,交易完成后,将由传统的医药制造业转变成为“企业互联网服务业务为主导,制造业务为支撑”的双主业发展模式。神州易桥在“智慧企业服务”O2O生态体系领域的市场地位、研发实力、业务布局、渠道、用户等方面的实力,将会成为青海明胶新的竞争优势。抓住企业互联网发展的良好机遇,通过价值链传导构建完善的智慧企业服务生态圈,实现多元化发展战略和获得可靠的业绩保障;神州易桥在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承诺实现的合并报表范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00万元、9,400.00万元、10,700.00万元,此次交易完成后,青海明胶的业务组合将得到优化改善,盈利水平将得到较大的提高,有利于提高青海明胶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企业服务O2O行业需要依托长期积累的大量企业用户、市场影响力与良好的运营模式,行业内的竞争主要是人才、运营经验及经营模式的竞争。若公司采取自行投资的方式进入本次交易标的所处的细分行业,存在较大的市场进入难度和较长时间的初始经营风险。此次青海明胶通过外延式并购行业内领先企业,迅速进行该新兴行业领域,将取得较为领先的市场地位。·广告·

神州易桥(0006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