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11月解禁股减持市值环比增69倍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8: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刚  责任编辑:杨菲

  据统计,11月解禁股减持规模出现环比大增,合计减持市值为36.25亿元(二级市场减持30.23亿元,大宗交易减持6.03亿元),比10月份增加35.73亿元,为其69倍多,但仍为历史较低水平。10月份解禁股减持市值为0.52亿元,创出历史最低水平。

  11月份股市继续上涨,两市单月的日均成交环比增加两成,产业资本减持市值大幅增加,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在2016年1月8日之前,持股占5%以上的主要股东和高管减持仍被禁止。11月份深市中小板、创业板公司仍为被减持的主要群体,占公告减持公司家数八成多。

  增持市值

  环比增一成多

  11月份解禁股股东增持市值共计148.73亿元(二级市场增持145.27亿元,大宗交易增持3.46亿元),比10月份增加19.14亿元,增加幅度为14.77%,为历史上的较高水平。10月份上市公司获得增持市值共计129.59亿元。

  在股市整体上涨的情况下,11月份解禁股增持市值环比增加一成多,为历史较高水平。鼓励增持的措施仍在发挥作用。深市中小板和创业板中被增持的公司家数占到六成多的比例。

  华泰证券

  被减持市值最高

  原限售股股东通过二级市场直接减持和大宗交易进行减持的134家上市公司中,被减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分别为华泰证券、方正证券百隆东方博腾股份奋达科技,减持市值均在1亿元以上。华泰证券被减持市值最高,高达18.99元,是通过二级市场直接减持方式进行的。

  浦发银行

  被增持市值最高

  被增持的244家上市公司中,被增持市值最大的前五家上市公司浦发银行、南玻A泰禾集团欧菲光川投能源,增持市值均在5亿元以上。浦发银行被增持的市值最高,达46.93亿元,是通过二级市场交易方式增持的。增持方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5年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持股占浦发银行总股本的15%,该股后续仍可能被继续增持。

  11月份沪市和深市均继续上涨,产业资本减持市值环比巨增,但仍为历史较低水平,而增持市值环比增加一成多,为历史较高水平。沪市公司被增持的市值为78.94亿元,占到当月的53.08%;深市主板被增持的市值为29.24亿元,占到当月的19.66%,两者合计占到72.74%。

  沪市公司被减持的市值为24.8亿元,占到当月的68.39%,而10月份没有被减持的公司。深市主板被减持的市值为1.6亿元,占到当月的4.41%,比10月份的0.07亿元,增加了1.53亿元,为其22倍多。深市中小板、创业板被减持公司数量占被减持公司总数的八成多,合计减持市值占到当月的27.2%。

  12月份解禁市值环比巨增,为2015年年内第二高。其中,创业板公司单月解禁市值为下半年最高,中小板公司单月解禁市值为历史最高。考虑受到减持限制,预计月内减持压力虽会增加,但仍处于偏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