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达院线前三季净利同比增近四成

  • 发布时间:2015-10-28 16: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万达院线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40.11%;净利润9.38亿元,同比增长38.78%。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实现净利润11.21亿-12.82亿元,同比增长40%-60%。业绩变动的原因为国内电影市场持续发展;公司影院数量不断增加,票房收入增长;公司通过创新营销、精准营销等方式,保持收入不断增长。

  不仅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近40%,对比2014年度报告,万达院线实现营业收入53.39亿元,净利润8.03亿元。而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已经超过去年。

  总体票房分成带来的利润增长是万达院线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受电影票房大盘的增长在40%以上的影响较大,万达院线票房分成、业绩增长也都顺势上涨。相对而言,万达院线在全国院线中的利润率较高,院线地产、设施都是万达的,使用成本低,利润率就高。而且,作为‘院线第一股’,万达在衍生品开发等营销项目上也相对领先”。

  “目前国内院线的竞争并没有对万达院线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电影院线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万达院线的商业位置已经具有文化象征性的地位,短时间内国内院线带来的竞争压力会被万达院线自身的成长性掩盖,真正的竞争会在院线数量达到一定程度、增长空间变小的情况下才会明显”,在陈少峰看来,万达院线四季度的业绩表现也将不错,深秋之后电影院处于黄金档期,12月下半月还有一段票房发力期。但是以目前公布的电影档期来看,大片影响力偏少,票房增长也不会太突出。

万达电影(002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