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3400上方寒意浓 大盘跳水暴露三大危险信号

  • 发布时间:2015-10-28 15:38: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今日市场却处于低迷的走势。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便一直维持震荡走势,而且盘中不定时的出现阶段性跳水,同时盘中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市场受到均线系统以及3400点的重要支撑,市场跌幅较小,仍能维持在支撑点上方。

  截至收盘,沪指报3375.20点,跌1.72%,成交额3616.56亿元。深成指报11494.35点,跌2.25%,成交额5547.85亿元。创业板指报2485.24点,跌3.07%,成交额586.23亿元。两市逾1900只个股下跌,仅30余只股涨停,全天成交9000亿元,量能萎缩。

  今日市场并未出现形如前几个交易日的题材满天飞的格局,不仅如此,甚至题材板块纷纷领跌,市场今日个股的表现非常惨淡。从技术面看,似乎短期市场依旧偏乐观。但是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呈现缩短状态,上攻的力量并不强大;再结合近期个股普涨涨幅较大,部分个股短短一个月实现翻番走势,确实到了调整的时间窗口。

  沪指跳水杀跌释放三大信号

  今日两市股指顶不住抛压开始跳水杀跌。分析认为,虽然大盘近期频频跳水均有惊无险拉回,但这严重打击了做多人气,而A股在当前技术与时间点位上杀跌,又释放了三大危险信号,投资者须防范主力更大砸盘动作。

  一是,本轮领涨龙头创指开始带头杀跌。好股道显示创指从9月2日探底反弹到今日刚好是34个交易日,一个变盘时间窗口,直接令众多题材股开始变脸杀跌。因此在创指变盘带头杀跌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主力出货且趋势走坏的股票,我们须逢反弹调仓出局。

  其次,大盘经过10月连续反弹后,累计涨幅近12%、创指更是暴涨达20%以上,不少个股均走出了翻倍行情。这意味着短期获利盘巨大,同时各大指数反弹均来到8月股灾套牢深水区,其万亿套牢盘与短期巨大获利盘的涌出,或促使大盘快速杀跌。

  最后,公募基金三季度亏损6503亿元,创单季最大亏损纪录,如此巨额亏损重挫了基民投资热情,存量资金博弈难于让大盘持续反弹。而时间上,五中全会明日谢幕,超预期可能性不大,前期热点利好兑现、短期改革预期降温将形成一股较大做空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