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独木难支 题材股普跌

  • 发布时间:2015-10-28 15:50: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虽然周二午后形成百点的逆转,但是今日市场却处于低迷的走势。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便一直维持震荡走势,而且盘中不定时的出现阶段性跳水,同时盘中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市场受到均线系统以及3400点的重要支撑,市场跌幅较小,仍能维持在支撑点上方。而创业板股指早盘虽然一度冲高,但是随后的跳水,再度考验2500点整数关口。整体上连续上攻之后,今日市场迎来了各大指数齐齐回落的走势,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继续萎缩,买盘非常不及,尤其是卖盘的增加对股指的运行带来较大的压力。市场热点就没有,领涨的板块比如水务、石油、钢铁、银行等板块均为近期表现不佳的品种;而题材板块纷纷陨落,包括船舶、仓储物流、医疗保健、大健康等跌幅较深。

  今日市场并未出现形如前几个交易日的题材满天飞的格局,不仅如此,甚至题材板块纷纷领跌,市场今日个股的表现非常惨淡。表面上看,指数的跌幅不大,但是刨除掉银行、石油、钢铁等板块的护盘因素外,前期的强势股纷纷大跌,可见在股指要调整的档口,恰逢遇到十八届五中全会,只剩下银行、石油等大权重苦苦支撑。

  从技术面看,周二大盘虽然呈现大V型反转,使得本来已经调整破位的走势再度回归正常的轨道,并且股指也是上穿至60日均线,完全的是多头排列的趋势,似乎短期市场依旧偏乐观。但是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呈现缩短状态,上攻的力量并不强大;再结合近期个股普涨涨幅较大,部分个股短短一个月实现翻番走势,确实也到了调整的时间窗口;单纯的创业板指数来看,从近期的低点1800点附近,到周二直逼2600点,涨幅接近40%,涨幅是很惊人的;此外,空头昨日调整失利,不排除再度出现更为猛烈的杀跌。从上面分析来看,短期内股指有重要会议以及趋势、整数关口等重要支撑,但是也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认为短期股指继续震荡的概率是偏大的,甚至不排除形如周二早盘快速跳水的可能性。

  从中期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的走势只能是越来越健康,因为支撑牛市的因素不仅没有减弱,而且持续增强,包括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中国经济的转型导致投资市场标的物的转移、国企改革的资产证券化等等,都是一轮牛市上涨的主要因子,甚至我们说今年6月中旬至8月底的杀跌,也是牛市调整的一部分,仅仅是调整的速度和幅度上太大而已。综合建议认为,短期对于持续上攻,且涨幅较大的题材板块及时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等待调整结束后重新布局;对于中长期投资者,可趁调整机会,积极低位吸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