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电影市场步入黄金时代 机构看好万达院线等3个股

  • 发布时间:2015-10-26 06:3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华  责任编辑:杨菲

  据媒体报道,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为296.39亿元,总观影人数为8.3亿人次,而截至今年9月份已经突破去年的收入和观影人数,到今年底,票房收入则预计达到400亿元。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电影市场已经进入“黄金时代”,在A股市场活跃度逐步提升的背景下,影视传媒概念股有望跑赢大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上周14只正常交易的影视传媒概念股中,有8只个股上涨,分别为新文化(12.5%)、华谊兄弟(8.39%)、北京文化(7.84%)、奥飞动漫(6.87%)、长城动漫(2.8%)、*ST松辽(2.18%)、视觉中国(1.71%)、唐德影视(1.41%),上涨个股占比57.14%。

  资金方面,上周,14只正常交易的影视传媒概念股中,有2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分别为北京文化和长城动漫,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7222.73万元和301.37万元。

  瑞士信贷集团在本月13日公布的《全球财富报告》中写道“拥有5万至50万美元资产的中国中产人口为1.09亿人,超过了美国的9200万人。”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中产层——中国已为电影等休闲生活打开钱包,开启了电影的黄金时代。

  目前,娱乐消费的兴起,电影票价的走低,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培养了走进电影院看电影的习惯,这也为电影市场的繁荣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而影视公司之间的兼并收购也风起云涌,华谊兄弟10月23日公告,公司拟以7.56亿元受让李晨、冯绍峰、Angelababy等明星持有的东阳浩瀚70%股权,出让人承诺目标公司2015年净利润不低于9000万元,自2016年度起,明星股东承诺每个年度的业绩目标为在上一个年度承诺的净利润目标基础上增长15%。公司拟向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国际增资1.5亿美元用于电影、电视剧制作等项目。对此事件,中信证券表示,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公司影视项目收入和投资收益好于预期,实景娱乐及互动娱乐进展顺利等因素,上调公司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预测至0.78元、0.96元、1.22元(原预测按最新股本摊薄为0.71/0.89/1.12元)。

  投资策略上,东北证券认为,在这场票房盛宴的背后,最大受益者将会是院线龙头万达。而万达院线作为A股市场上的稀缺标的,待估值回调后建议持续关注。此外,中泰证券则强烈推荐唐德影视(内容为王时代的潜力黑马)、华策影视(国内影视内容制作实力派公司)等2只影视传媒股。

万达电影(0027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