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昆百大A易主

  • 发布时间:2015-10-28 08: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燕青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昆百大A昨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何道峰拟协议转让其所持公司部分股权,副董事长谢勇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昨日,昆百大A上涨逾3%。

  公告称,公司接到实际控制人何道峰的通知,拟出让本公司的控制权,将其通过华夏西部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控制的1亿股以协议方式转让给谢勇。本次转让完成后,华夏西部仍直接持有公司518.72万股,西南商厦、和兆玖盛、汉鼎世纪原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不会发生变化。上述转让完成后,何道峰通过上述公司仍将合计控制公司26.47%的股份。

  上述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即为公司副董事长谢勇,他目前通过控股子公司西藏太和先机投资持有公司2.26亿股,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谢勇将合计控制公司27.88%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化。

  公司此前发布的三季报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768万元-2305万元,预计比上年同期下降56.81%-85.61%,降幅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此前深陷股权质押危机。根据媒体8月底的统计,年内股权质押率最高的是昆百大A,该股被质押的股权已达到64.76%,公司第一大股东西藏太和先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北京和兆玖盛投资有限公司、第三大股东昆明汉鼎世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五大股东宁波子衿和达投资管理中心都已将持有的全部股权质押,而第六大股东西南商业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也质押了99.97%股权。

昆百大A(0005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