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景谷二股东股权被划转 神秘股东宏巨投资正式上位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2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桂小笋

  ST景谷二股东股权被划转之事有了实质性进展。昨日,公司发布公告称,6月9日下午接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传送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依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将公司股东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信用)持有公司的股份3170.27万股司法划转,受让人为广东宏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巨投资),划转日期为2015年6月9日。

  这也意味着,ST景谷的双头股东故事在延续,但主角已换人,而中泰信用已经失去了看重的这个“壳资源”ST景谷的主导权。《证券日报》记者致电ST景谷,公司人士称,公司没有接到这些股份过户的相关函件,因此在公告中只是提及了“完成划转”。

  随着股东的变更,公司的管理层、董事会成员等是否会随着发生变化?一切充满了未知。

  神秘的宏巨投资

  ST景谷多年来一直处在双头股东的格局中,今年6月2日,原计划发布定增方案的ST景谷因未收到二股东中泰担保的定增方案,只能空手复牌。此后,公司连续几天发布公告,公示了此次定增方案失约原因。

  公司称,由于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的执行,浙江京盛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世纪远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四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和北京市一中院民事判决书均已发生法律效力。北京一中院在执行中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中泰信用持有的ST景谷3170.27万股。现浙江京盛投资、北京世纪远达、中泰担保与广东宏巨投资达成协议,由宏巨投资购买中泰担保持有公司上述股权,所得价款用于清偿中泰担保对浙江京盛投资、北京世纪远达的全部债务。

  此后,中泰信用实际控制人也致函公司,要求终止此次股权划转,列举的终止原因包括公司长期处在失控状态等。

  用网各搜索工具查阅宏巨投资的资料可知,近年来,公司的相关信息几乎处在真空状态,最近能搜索到的新闻,皆与此次入主ST景谷有关。

  根据宏巨投资官方网站显示的信息可知,宏巨投资是一家以资本运营为经营手段,集地产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于一体,提供专业化、个性化金融服务及战略性投融资服务的高品质、知识型投资银行服务机构。宏巨投资从2002年创办初始起,便专注于国内不良资产处置的领域。拥有铭泰地产、铭粤通基金、旭睿基金三大品,旗下管理资产逾2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达15亿元。宏巨投资已经形成了如今的资产处置、金融服务、房产交易、大宗贸易等跨领域、多层次、交叉型的业务平台。

  未来一年内不排除增减持股份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显示,宏巨投资实际控制人名为陈军,其持有宏巨投资51.67%的股权,宏巨投资的另一位股东为自然人邢勇,持股比例48.33%。公告称,宏巨投资未来不排除在未来十二月内增持或减持ST景谷股份的可能。

  最近三年,宏巨投资主要从事投资、投资咨询等业务,2012年至2014年的总资产分别是约10.6亿元、12.4亿元、14.3亿元;同期的总负债依次为约6.4亿元、7.3亿元、7.9亿元;同期的净利润为约8954.6万元、9769.33万元、8807.1万元;同期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1.62%、19.09%、13.76%。

ST景谷(6002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