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二股东股权司法划转完成 ST景谷股权争夺难言结束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泽先 姜鑫  责任编辑:张恒

  随着ST景谷(600265)关于股东股权司法划转的公告发出,公司第一大股东景谷森达与第二大股东中泰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担保”)的股权争夺战被短暂画上了句号。然而,迎来新二股东的ST景谷能否从此平静发展,业内人士并不看好。

  由于借款合同纠纷,ST景谷曾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二股东中泰担保持有的ST景谷3170万股股份被法院查封,经双方协商,由宏巨投资公司购买中泰担保所持公司股份,所得价款用于清偿中泰担保对浙江京盛投资、北京世纪远达的全部债务。这也意味着,中泰担保将在与景谷森达进行了近一年的股权争夺战中退出,公司将不再是ST景谷的第二大股东。为了阻止股权司法划转的进行,中泰担保实际控制人刘军发函要求法院终止股权交割,其中还列出了“亲属之间的利益之争,使中泰担保一直处在失控之中”等自曝家丑的理由。然而,尽管如此,中泰担保的3170万股股份还是在6月9日进行了司法划转,随着宏巨投资权益变动书的披露,ST景谷的股权争夺战似乎画上了一个句号。

  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事情或许不会这么快就结束。“ST景谷第一大股东景谷森达与中泰担保的股权争夺战由来已久,已经严重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甚至是保壳计划,为了握紧手中3170万股的筹码,中泰担保也算是拼尽全力。因此面对控股权就这样落入他手,很难保证中泰担保不再以其他手段夺回自己的股权。”一位接近ST景谷的投资人士表示。

  另外,对于公司新晋的第二大股东,也有投资者表示担忧。“面对公司的亏损,公司管理层在去年表示继续发展主营业务,但空降为二股东的宏巨投资是一家投资管理公司,目前双方持股比例仅差0.89%,如果双方对于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方向不一致,ST景谷的股权争夺将波澜再起。”

ST景谷(6002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