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山东华鹏:拟定增募集6.3亿 玻璃产品升级补血

  • 发布时间:2015-10-27 17:2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山东华鹏(603021)10月26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33.0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04万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3,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实施 “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玻璃制品建设项目”、“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轻量化玻璃制品建设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包括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张德华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公司股票将于10月27日复牌。

  募投项目方面,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玻璃制品建设项目总投资 40,702.95 万元,拟使用募投资金31,000万元,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 27,092.01 万元,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轻量化玻璃制品建设项目总投资 20,560.71 万元,拟使用募投资金20,000万元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营业收入 12,653.73 万。同时拟使用募集资金偿还 12,000万元银行贷款。

  公司表示,由于玻璃瓶罐的经济运输半径一般在 500-800 公里,有实力的企业会选择在重要市场地域以兼并或新设的方式建立生产基地,以迅速抢占市场份额。公司是行业内率先进行全国性战略布局的企业之一,市场辐射能力名列同行业前茅。目前本公司生产基地主要为山东菏泽、辽宁新民、安徽安庆、山西太原等四家子公司,公司 2012 年在甘肃武威设立了一家新的子公司,将生产基地植根于核心目标市场,与当地重要客户和供应商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为进一步加强服务于当地区域市场的能力,及时满足当地重点客户需要,完善公司玻璃瓶罐生产基地的全国布局,使之成为公司瓶罐业务新的市场增长点,公司拟通过募集资金的方式完成“甘肃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玻璃制品建设项目”,并在华东地区建设“江苏石岛玻璃有限公司高档轻量化玻璃制品建设项目”。同时,通过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公司可降低公司财务费用,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并降低公司财务风险。

  公司同时表示,在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需要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按照相关法 规规定的程序予以置换。

  预计随着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资金实力增强,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本次发行有利于公司提高偿债能力,增强公司融资能力,公司财务结构将得到改善。同时随着新的生产线投产以及产能释放,公司将受益于产品的升级换代。

山东华鹏(60302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