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惊人逆转结束震荡 市场向牛市2.0迈进

  • 发布时间:2015-10-27 17: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受到重要关口的压力,今日沪深两市再度纷纷低开,开盘后权重、题材再度疯狂杀跌,三大指数纷纷下挫,其中沪指不仅跌破3400点重要的整数关口,同时跌破3350点重要支撑,直逼3300点整数关口,同时跌破5日、10日等重要均线;而创业板失守2500点后直逼2400点。早盘临近收市,股指止跌企稳,维持底部战服震荡。午后,权重、题材再度发飙,特别是军工相关的板块,包括船舶、卫星导航等板块崛起,带动互联网、电商等板块上行,同时股指震荡一路走高,不仅收复5日、10日等各条均线,同时收复3400点整数大关;创业板午后同样大涨,不仅有效收复2500点,同时也逼近2600点。整体上今日股指再度上演百点逆转好戏,个股再度形成普涨行情。船舶、卫星导航、海工装备等板块领涨;煤炭、多晶硅、空气治理等板块领跌。

  对于今日的走势,我们在早盘的评论中非常明确的指出:短期受到多个重要的压力,市场冲关的可能性很小,同时指数股指将再度出现极端的宽幅震荡走势。果不其然,今日股指全天振幅超过百点,并同时实现惊人的逆转,盘面上形成带下影线的小阳线。对于今日实现的大逆转走势,虽然量能并没有及时放大,但是从买卖委托比值来看,午后主动买盘大增,可见早盘的快速下跌以及午后的震荡一路上涨,日内洗盘非常坚决。对于短期这种走势,我们认为股指可能要结束震荡走势,开启冲关走势。

  消息面来看,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250亿元逆回购到期。中国央行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2.25%,前次为2.35%。从金额逆回购的规模来看,额度较小,同时部分逆回购到期,央行今日是实行资金净回笼的。但是从中标利率来看,较前次有所下跌,可见市场上资金的需求方不是很强烈,说明市场的流动性非常充裕。近期我们也是反复表示流动性的宽松是本轮中期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这一因素目前并未改变。

  总体来看,股指从本月的16日进入3400点压力区间以来,连续进两周的时间均维持在3400点一线横盘震荡走势,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我们认为市场的横盘走势即将进入尾声。而今日市场上演了惊人的百点大逆转,更加确认短期横盘震荡走势的结束。最近我们一直强调,牛市从去年的7月份启动以来,并未结束,而今年8月到8月份的大幅下挫是牛市一次剧烈调整,仅仅是下跌的速度和幅度有点大而已。所以,在横盘结束的前提下,再结合牛市进入下半场,建议投资者重新对受到政策利好的个股积极加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