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创反弹新高是在遮盖市场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0-27 17:0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周二市场上演深V走势,创业板依旧是反弹的领头羊。这波行情是典型的结构性行情,因为权重板块的基本面是持续下行,就算“双降”也无法有效提示其风险偏好,所以资金始终在中小创业板中博弈。

  航空和船舶板块早盘受疑是美国军舰巡视南海消息的刺激,有过表现,随后受市场所累而回落。午后,官方证实了该说法后,航空船舶板块真正爆发,中船防务中国卫星航天电器航天动力等二十几只个股涨停。煤炭、运输设备、石油、证券、建筑等权重板块依旧微跌,沪指勉强翻红。热点概念上面,电商、互联金融、医疗医药等近期热点再度火热,刺激了中小盘股的强力反弹。

  从近期的走势上看,盘中多出现跳水,行情已经不像节后开始那边连续几天逼空上涨。成交量上,中小创业板已经回升到了高位。领涨的创业板将遇到2600点附近的重要压力线以及7、8月的成交密集区的压力。

  笔者以为这波行情中小盘股从脱缰野马到现在多有曲折,继续大涨的预期已经逐渐降温,明后天或将冲高见顶。而权重市场也会随着中小盘的陨落而下跌,当然下跌的幅度会少于前者。总之,现在是风险大于机会的阶段,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落袋为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