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兴业科技合资设立智能装备融资租赁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13 14:14: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兴业科技今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与晋江城市建设及鼻涕虫婴儿用品共同出资人民币 20000万元设立福建省晋融智能装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下称“融资租赁公司”),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 4600 万元,持股比例 23%。

  一个背景是,用工紧缺的背后是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已经面临产业升级的压力,而对于晋江来说,智能化升级是传统产业升级的关键。在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传统产能并不是明智之举,集中精力和资源,对现有的生产平台进行智能化升级则更现实更有效益。

  基于此,公司此次合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符合晋江市政府的整体规划,以“设备租赁”的方式降低企业引入智能设备的门槛,助推晋江制造业的升级,重塑晋江制造业的竞争优势。

  兴业科技进一步表示,公司通过与多方共同出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进一步探索更为丰富的盈利模式,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的自有资金,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不存在重大影响。

兴业科技(00267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