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特力A自查无果或被打回原形 复牌两跌停遭机构抛售

  • 发布时间:2015-10-13 13:17: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陈娟娟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0月13日讯(记者陈娟娟) 因股价走势诡异遭停牌核查的“妖股”特力A,在昨日公布核查结果后遭遇机构抛售,股价已连续两日跌停。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自今年A股大幅调整以来,特力A非但没有下跌反而逆势上涨。数据显示,6月15日至今,上证综指由5000多点跌至3100点左右,而特力A却从28元涨至50元附近。其中,7月9日至8月13日,特力A区间涨幅为426.21%;而同一时期,上证综指综指涨幅仅为17.26%。另外,在9月8日至24日这十三个交易日里,特力A再度大涨171.48%;而上证综指在这一段时间内的涨幅仅为4.6%。

  除了涨幅惊人,特力A盘中每日上蹿下跳的表现也震惊不少投资者。仅9月24日,特力A以7.2%的涨幅开盘,5分钟后便冲到9.82%,随后上演高台跳水,股价最低跌至41.14元,并维持低位盘整。就在市场认为其全天走势已基本定型时,其“妖股”本性再度显露。当日14:40左右,特力A股价打到跌停板后的瞬间,被资金直线拉起,尾盘最终收涨9.74%。如此“大逆转”的行情,让投资者惊诧不已。

  9月24日晚间,特力A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为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同时,公司股票于2015年9月25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对于其股价的巨幅波动,市场普遍认为主要是因为具有深圳国企改革的概念。公开资料显示,特力A的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发集团,为深圳最早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加上今年8月特力A在2015年半年报中表示,计划通过与电子商务企业合作或并购吸收优秀成熟的电子商务企业的方式,借助电子商务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和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优势,打造以B2B电子商务形式为主的特力珠宝电子商务平台。

  因而,有市场人士认为,特力A正向珠宝产业综合服务运营商转型,这让公司的未来有着极大的想象空间。

  不过,随着公司股价异动核查结果出炉,市场继续炒作该股的可能性也进一步降低。

  停牌了六个交易日后,特力A于10月11日晚间公布了核查结果,称截至目前,特力A尚未开展有关电子商务的业务,也尚未对电子商务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2015年以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对多家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进行了调研和考察,但截至目前未有实质性的商谈、意向、协议等。同时在珠宝零售市场业务方面,目前公司尚未开展有关珠宝零售市场的业务,也尚未对相关业务进行人员、设备等方面的投入,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承诺未来3个月内不会筹划重大事项。

  12日复牌,特力A遭遇市场踩踏式的出逃。截至发稿,特力A已连续两日跌停,现报40.63元。

  据交易所数据显示,特力A于9月份频繁上榜龙虎榜单。包括华泰证券常州东横街营业部、华泰证券重庆上清寺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齐鲁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等多家游资扎堆的营业部也屡次现身。

  而昨日龙虎榜单显示,在这一波爆炒中,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营业部、广发证券普宁流沙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悦盛路营业部以及宁波中山西路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接过最后一棒,昨日累计净卖出3255.27万元。

特力A(00002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