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相对大盘已经涨近100% 七喜控股“妖”到何时?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25: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傅盛宁  责任编辑:杨菲

  一只股票,不顾停牌复牌之间1000多点的巨大落差,连日一字涨停,到昨天已经收获第四个板。其上涨理由是:分众传媒借壳上市。这是美股回归A股第二单,其股价走势或与飞乐股份相类。

  相对大盘已经涨近100%

  七喜控股因重大重组事项从4月30日收盘后开始停牌。9月2日复牌起即连续四天一字涨停。是近日最“妖”的股票之一。

  从停牌到复牌,上证指数有巨大落差。以9月2日上证指数开盘点位计算。跌了1414点,照理,股票应该补跌才对,如果不涨也不跌,理论上讲这个股已经有50%以上的相对收益了。停牌时收盘价为13.68元,昨日收盘价为20.04元,涨幅达到46.49%。相对大盘,该股收益已经接近100%了。

  业内评论不乏溢美之词。山东神光9月8日的推荐语为:公司在电脑行业具有举足轻重的行业地位。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这几乎没有任何说服力。

  消息面上,分众传媒拟作价457亿元借壳。这才是根本原因。

  巨额定增弥补股权置换鸿沟

  具体的安排见9月1日复牌前一天公司发布的十几份公告中。

  公司拟以截至2015年5月31日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分众多媒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全体股东持有的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通过审计单位统计,七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东权益价值为86,936.05万元。 根据公司发布的借壳重组预案,公司股以截至拟置出资产评估基准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分众传媒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而本次交易的拟购买资产分众传媒100%股权的评估值为458.71亿元,增值率1750.19%。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分众传媒100%股权作价457亿元,两者差额为448.2亿元。

  这个差距怎么补?定增!根据预案,差额部分拟由公司拟向交易对方以10.46元/股的价格发行38.14亿股,并支付现金49.3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以11.3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亿元。

  对于投资人,该方案也提供信心。本次重组的交易对方承诺分众传媒在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和39.23亿元。

  分众传媒估值起疑云

  根据有关资料,2003年,分众传媒首创中国户外视频广告联播网络。2006年1月,分众传媒合并中国楼宇视频媒体第二大运营商聚众传媒,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90%。2005年7月分众传媒成功登陆美国NASDAQ,成为海外上市的中国纯广告传媒第一股,市值一度超过70亿美元,2012年8月13日,分众传媒收到35亿美元私有化要约。

  分众传媒市值一度超过70亿美元,458.71亿元人民币的评估值也不算太离谱。但如果考虑它在美国纳斯达克的退市价也就35亿美元,不知七喜控股为什么愿意接受448.2亿元报价。不过,也许正是因为美元升值的考虑,持股主力资金才不舍得放弃筹码,而任由增量资金把股价吹上天去。

  这是美股回归A股的第二单。此前,中安消借壳飞乐股份登陆A股,也是掀起了一波壮阔的涨潮,股价涨了差不多4倍。七喜控股目前股价相对于定增价溢价不到30%,其股价是否会复制中安消的走势?

分众传媒(002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