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投资眼 > 正文

字号:  

传媒股调整到位反弹曙光显现 融资客抄底不手软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33: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网财经9月8日讯(记者 刘小菲)在经历了历史罕见的“急涨急跌”后,市场风格开始向绩优成长股倾斜,业绩稳定增长的传媒股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昨日行情数据显示,上证综指受银行、军工等板块砸盘影响持续回调,跌幅达2.52%,但传媒板块却逆市拉升近2%,中文在线掌趣科技全通教育等个股更是强势站上涨停板。   

  同时,昨日有36.21亿资金流入传媒板块,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资金流入榜中排名第六,市场做多意愿强烈。   

  18家传媒公司中报三季报双增长   

  这方半年报刚刚唱罢,那方三季报业绩浪又将登场。作为业绩双增长个股“集中营”的传媒板块格外受到市场关注。据wind统计,截至昨日有22家传媒类上市公司发布了三季报预告,业绩实现预增的高达19家。其中顺荣三七净利润同比涨幅有望达到107.2倍,跨境通完美环球则分别以730%和578%的预增幅度暂居亚军和季军的宝座。值得注意是的,在这19只三季报预喜股中,除完美环球以外,其余18只股的半年报也十分靓丽。顺荣三七、跨境通、拓维信息联络互动互动娱乐五家公司的业绩均实现了翻倍增长。   

  至于三季度业绩大涨的原因,实现逆袭的完美环球表示,主要由公司产业链的延伸以及业务规模的扩大所致,而“预增王”顺荣三七则表示业绩的大增与此前的重组有着密切的关系。   

  对于传媒股未来的业绩展望,多家机构表示“前景一片光明”。国海证券分析师直言:“在全年业绩高增长无忧”。长江证券认为作为移动互联网入口级公司的联络互动、获得证金和汇金持股的东方财富网业绩最具想象空间。齐鲁证券则最看好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等电影制作发行龙头及万达院线等院线公司,其研报分析称,国产电影今年票房有望冲击450亿,而上半年的这一数据仅为203亿,相关公司业绩均存在翻倍空间。   

  传媒股政策暖风频吹   

  如果说高成长的业绩为传媒股的反弹奠定了基础,那么政策红包的密集落地在成为传媒股上行催化剂。   

  今年年初,文化部、发改委出台了七项举措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并明确表示加大对文化产业的财政投入力度;两会期间,“互联网+”战略点燃了各大行业的触网热情,积极向新媒体业务转型的传统平媒、影视传媒企业以及互联网教育公司,均成为市场资金关注的重点。另外,9月1日,《电影产业促进法》获得通过,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接踵而至的政策“红包”都意味着文化传媒行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另外,昨日晚间新华社发文称国企改革指导意见已获审议通过,并确定于近期正式对外发布,拥有众多国有传媒集团的传媒板块再成市场焦点。浙报传媒电广传媒中南传媒皖新传媒等个股成为资金炒作的最佳标的。   

  八成传媒股跑输大盘 调整到位配置价值显现   

  自6月15日以来,传媒股跟随大盘开始了一波惨烈的调整。截至9月2日收盘,该板块累积跌幅53.18%,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跌幅榜中排名第4,仅次于计算机、采掘及商业贸易板块,而同期大盘则下跌了37.58%。至于期间板块内个股的表现,可以用哀鸿遍野来形容,除了停牌的光环新网华谊嘉信游久游戏,其他77只个股的收益全部为负,有64股跑输大盘,占比高达八成,人民网暴风科技三六五网、联络互动等7股跌幅超过70%。   

  伴随着股指的下滑,传媒板块内部分价值蓝筹标价值底部显现。wind数据显示,2008年11月7日,传媒指数创出373.53点的最低记录,当日该板块的动态市盈率为25倍;2015年6月12日,传媒指数一度冲上6701点的历史高位,当日收盘其动态市盈率则为132倍。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整,9月2日传媒板块指数跌至3111点,其市盈率也跌至50倍,比起板块指数在373点时仅多了一倍,其中皖新传媒、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出版传媒时代出版等多只龙头个股的市盈率更是跌至30倍以下,所存泡沫已经较小,估值向上修复的需求极大。   

  在此背景下,长江证券高呼“传媒股配置价值开始显现”,并表示中南传媒、皖新传媒、中文传媒等业绩稳定增长的个股可大胆入场配置,歌华有线东方明珠、万达院线、天神娱乐等细分行业龙头安全性和发展潜力兼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传媒股获融资客青睐   

  在上述多重利好的支撑下,传媒股受到了市场资金的普遍青睐。尤其在连续大跌后,融资客抄底的身影不断显现。从上周三个交易日的板块融资买入情况来看,融资买入额居首的板块是非银金融,金额达209亿;紧随其后的是银行、地产股,区间融资买入金额分别为130亿元和117亿元,传媒板块也颇受资金的青睐,区间融资买入金额为93.18亿。   

  从个股情况看,上周三个交易日融资合计买入金额超过10亿的个股有18只,传媒股占了两大席位,分别是东方财富和乐视网,其融资买入金额分别为14.25亿和1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