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资本证券市场变化大 誉衡药业等5公司终止定增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42: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胡敏超  责任编辑:杨菲

  誉衡药业(002437)今日(9月10日)发布了《关于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的公告,这也意味着公司从今年1月末就开始筹划的非公开发行60亿元的计划暂告一段落。

  公开资料显示,誉衡药业之前拟以21.93元/股的价格向珠海旭日隆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珠海恒益达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2.7亿股,募资总额不超60亿元,用于收购山西普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85.01%股权、建设全资子公司广州市新花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银杏内酯B注射剂车间扩产项目、建设全资子公司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综合车间项目、建设公司营销中心销售终端网络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公司信息化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关于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原因,誉衡药业表示,由于近期资本证券市场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在综合考虑资本市场、融资环境等因素后才决定终止的。公司还称,之前议案拟募资金投资项目“收购普德药业85.01%的股权”,公司已经以自有、自筹资金先行投入,截至当前,普德药业已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该项目不会受到影响。针对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公司拟调整融资方式,以自有、自筹资金推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本周除誉衡药业终止非公开发行外,广联达(7日)、精伦电子(8日)、云南铜业(8日)和罗顿发展(8日)也先后发布了关于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在说明终止理由时,上述四家公司多称由于近来资本市场变化比较大,继续推进将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据记者不完全统计,7月拟终止定增的上市公司超过15家,8月仅为8家,9月到目前为止已达5家。

誉衡药业(0024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