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重钢拟定增募资50亿 超过一半用于还贷

  • 发布时间:2015-09-10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胥帅  责任编辑:杨菲

  今日 (9月10日) 重庆钢铁(601005,前收盘价4.41元)发布定增预案,拟以3.8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8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9.62亿元。其中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以及重钢-POSCO冷轧板材等项目。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富资产)、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8名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其中,重庆渝富资产、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鑫昱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节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和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分别认购28亿元、7.72亿元、5.4亿元、3.86亿元和1.93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投资者本次认购的股份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

  资料显示,重庆渝富资产是一家由重庆市国资委控股的子公司,在此次认购完成后将持有重庆钢铁12.68%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渝富资产表示,该公司暂无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其在重庆钢铁拥有权益股份的计划。

  募资用途方面,本次定增募集49.62亿元资金,分别拟投入14.02亿元、4.59亿元和31亿元用于重钢-POSCO冷轧板材项目、重钢-POSCO镀锌板材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重庆钢铁表示,公司将利用本次募集资金与韩国POSCO合作生产市场需求量较大、经济附加值较高的汽车、家庭用高级冷轧板等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钢铁的资产负债率长期处于较高水平,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负债率高达83.27%。此外,公司近年来的经营业绩也不乐观,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已经出现了连续五年亏损。重庆钢铁半年报显示,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亏损22.2亿元,这已经接近去年全年亏损25亿元的水平。公司表示,本次定增完成后将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并改善盈利能力,同时还将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提升抗风险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