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钢集团钢管环保搬迁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15-07-01 16: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7月1日电 (刘贤 刘世华 袁矗)A股上市的重庆钢铁(601005)的母公司重钢集团1日开工其钢管环保搬迁项目,预计总投资4.35亿元,建成后年销售收入预计逾10亿元。这也标志着重庆市主城区第二批环境污染安全隐患重点企业开始环保搬迁、转型升级。

  重庆钢铁集团环保搬迁始于2007年,完成于2011年。这是继首钢之后,中国钢铁行业实施环保搬迁的第二家大型企业,被列为重庆市工业投资“一号工程”。该工程对三峡库区经济发展等诸多方面都带来影响。重钢集团钢管环保搬迁项目是继重钢环保搬迁工程及长材组团项目后又一个重点项目,是重钢环保搬迁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重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加才表示,重钢钢管环保搬迁项目对于区域经济发展和重钢自身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是管材与板材形成板管配套,推动重钢产品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有利于抢占区域市场份额,为重钢集团脱困突围、转型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开辟出新的市场、形成新的增长点、注入新的活力。

  二是该项目采用的技术先进,具有较高的投资收益和市场竞争优势,将为全国石油石化、电站锅炉、汽摩机械等领域和行业提供优质管材。

  三是通过项目拉动投资及建成后的规模效益产出,进一步做大做强重庆冶金材料产业集群、增强工业经济综合竞争力,将助推三峡库区乃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2006年,重庆市政府便将重钢集团钢管环保搬迁项目纳入了主城区第二批环境污染安全隐患重点企业搬迁的总体规划,后历经近10年的反复论证、资金筹措和技术准备等。目前,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重钢将彻底淘汰位于重庆巴南区土桥花溪、大渡口区刘家坝老区的人员密集、污染环境、技术落后的所有钢管生产设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