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长海股份拟增发加码主业 大股东认购15%

  • 发布时间:2015-08-18 03:3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童璐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刚满3个月,长海股份(300196)今日公告,公司拟向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杨鹏威在内的5名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8亿元,用于建设环保型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原年产7万吨 E-CH 玻璃纤维生产线扩能技改项目、年产 7200 吨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线和4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技改、补充流动资金等5个项目。

  在增发对象上,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杨鹏威在内的不超过五名特定投资者,杨鹏威表示,其认购比例不低于15%,公司尚未确定其他发行对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杨鹏威、杨国文及杨凤琴持股比例为48.42%,本次增发不会造成控制权变更。

  具体的资金投向上,长海股份募投资金一半以上将投入环保型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4.63亿元),其他资金将投向原年产7万吨 E-CH 玻璃纤维生产线扩能技改项目(1.01亿元);年产7200吨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生产线项目(1.2亿元);4万吨/年不饱和聚酯树脂生产技改项目(0.6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0.56亿元)。

  长海股份表示,玻璃纤维行业处于景气上升周期,玻璃纤维目前的价格仍低于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未来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我国已成功承接世界玻纤制造基地的转移,成为世界最大的玻纤生产大国和出口大国。国内外市场需求旺盛,下游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拓展。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助于实现公司战略规划、推动公司产品结构的升级,并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长海股份(3001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