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长海县:海岛居民喝上自来水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大鹏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夏天,大连长海县遭遇自1970年以来的最干旱之年。然而,住在广鹿岛等海岛上的居民却不用像以往出现旱情那样为饮用水担心。6月末,总投资8.23亿元、连接长海县七座岛屿的跨海引水续建工程实现全线通水,至此,长海县七成居民告别靠天吃水的历史,喝上了来自陆地的“甜水”。

  在广鹿岛上的广鹿乡塘洼村,居民张桂兰告诉记者,以前吃水靠手提肩挑,而且水苦涩难喝,像今年这样干旱的年份,水量根本得不到保障。现在好了,有了自来水,再也不用为喝不上水发愁了。

  长海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长海县跨海引水工程是继大长山岛跨海引水工程建成以后,辽宁省进行的又一个跨海饮水续建项目。大长山岛跨海引水工程于2007年建成,从英那河取水,经普兰店市皮口镇引至大长山岛,近期日供水能力3500吨,远期日供水能力7000吨。由于这项工程已不能满足海岛发展需要,于2012年6月启动跨海引水续建工程。

  全长79.15千米的跨海引水续建工程从碧流河和英那河输水管线取水,经金州杏树屯入海引至广鹿岛,在广鹿岛净化后再经海底管道输送至其他岛屿,输水管线涉及广鹿岛、格仙岛、瓜皮岛、大长山岛、哈仙岛、小长山岛、塞里岛7座岛屿。

  据了解,已经完成的跨海引水续建工程目前日供水能力可达5万吨,可满足长海7个岛屿未来20年的发展需要,让岛上居民全部喝上自来水。(经济日报 记者 苏大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