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海县七成居民喝上大陆甘甜水

  • 发布时间:2015-07-28 06:29:29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杨淑革 记者李小华)由于今夏干旱少雨,大陆不少地区出现严重旱情,并出现人畜饮水困难。然而,大旱之年的长海县居民却不再为饮用水缺乏而担心。上月末,总投资8.23亿元连接7座岛屿的跨海引水续建工程已实现全线通水。至此,长海县七成居民告别靠天吃水的历史,喝上大陆甜水。

  家住广鹿乡塘洼村的居民张桂兰告诉记者,以前吃水,靠手提肩挑,既不方便又不卫生,苦涩难喝,像今年这样干旱的年份,水量还得不到保证。现在好了,有了自来水,再也不用为喝不上水发愁了。

  据了解,投资8.23亿元的长海县跨海引水工程,是继大长山岛跨海引水工程建成以后,进行的跨海饮水续建项目。大长山岛跨海引水工程建成于2007年,从英那河取水,经普兰店市皮口镇引至大长山岛,近期供水能力3500吨/日,远期供水能力7000吨/日。由于工程已不能满足海岛发展需要,我市于2012年6月启动跨海引水续建工程。全长79.15千米的跨海引水续建工程从碧流河和英那河输水管线取水,经金州杏树屯入海引至广鹿岛,在广鹿岛净化后再经海底管道输送至其他岛屿,输水管线涉及广鹿岛、格仙岛、瓜皮岛、大长山岛、哈仙岛、小长山岛、塞里岛7座岛屿。

  2013年年末,跨海引水工程基本完工,并进行了试通水。2014年以来,跨海引水续建工程主要进行局部管线敷设和自来水入户安装工作。至上月末,随着管网全面并入,历经两年多的建设,跨海引水续建工程已全部完工,日供水能力可达5万吨,可满足长海7个岛屿未来20年的发展需要。目前,除哈仙、塞里两个小岛实现应急供水外,其余5个岛屿居民正式告别靠天吃水的历史,全部喝上大陆甜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