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雪浪环境拟增资江苏汇丰

  • 发布时间:2015-08-14 02:3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雪浪环境8月13日晚公告,公司12日与江苏汇丰天佑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拟通过增资江苏汇丰,在南京市江南环保产业园开发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主要处置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工业危险废物。

  根据协议,以江苏汇丰为标的,雪浪环境和汇丰现有股东对江苏汇丰进行增资,增资后注册资本为1亿元,雪浪环境占比51%。同时,以江苏汇丰为主体,开展江南环保产业园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理项目等工作,内容包括项目立项审批、土地指标落实、环评、安评等前期工作和建设及运营服务。

  雪浪环境表示,江苏汇丰自成立以来,主要开展危险废弃物的收集、储存及处置等业务,对南京市危废处理项目和市场有着充分的了解,如果此次投资合作能够顺利完成,项目能够顺利实施,江苏汇丰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的市场范围将得到进一步拓展。

  目前我国危险废物治理存在着巨大的处置缺口。据环保部统计,2012、2013年全国工业危险废物的产生量分别为3465.24万吨、3156.89万吨,而其对应的年处置量却分别只有698.21万吨、701.2万吨。危险废弃物处理处置存在较大的市场空间。

  雪浪环境作为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和钢铁冶金领域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设备的龙头企业,近年加大了在工业固废处置领域的布局。公司2014年收购了无锡市工业废物安全处置公司。公司此次增资江苏汇丰进入危废处理领域,将进一步拓展公司产业链,并完善公司在工业废物治理领域的布局。(欧阳春香)

雪浪环境(3003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