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银电力拟转让石煤开采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7 00:26: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汪珺  责任编辑:杨菲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信息显示,华银电力拟以17140万元的价格,转让所持大唐华银怀化石煤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煤开采”)100%股权及全部债权。标的企业还处于项目前期阶段,暂时没有营业收入、净利润,却有16606.1万元的债权。

  根据挂牌公告,石煤开采成立于2012年7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主营石煤开采及衍生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火力发电等,现有职工3人。

  石煤是一种含碳少、发热值低的劣质无烟煤。我国石煤资源的主要利用途径是石煤发电、石煤提钒及用于建材工业。我国同时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拥有石煤资源的国家之一。湖南省的石煤资源优势明显,其中怀化市的石煤储量高达83.6亿吨,约占湖南省的1/2。

  在过去较长一段时间内,由于煤价上涨,石煤开采的经济价值凸显,但也导致许多非法开采、安全事故等。随着煤炭“黄金十年”的消逝,以及国家打击各种无证、非法开采石煤行为,石煤开采的生意已经不再诱人。石煤开采2014年全年和2015年1-6月均没有实现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挂牌公告称,2012年10月、12月和2015年6月,标的企业土洞井田石煤露天矿工程、五氧化二钒工程和石煤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相继获得湖南省发改委核准,但由于标的企业处于项目前期阶段,所以无营业收入、净利润等财务数据。

  基准日为2014年7月31日的评估报告显示,石煤开采总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18606.1万元和17131.35万元,净资产的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2000万元和525.25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17131.35万元,根据公告,这一价格包含了533.9万元的股权挂牌价格和16606.1万元的债权挂牌价格。

华银电力(60074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