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长城久惠保本基金启动比例配售

  • 发布时间:2015-07-27 00:2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昊

  7月23日,出现了股灾后首只比例配售的基金。由建行托管、发行额度30亿上限的长城久惠保本基金,在销售期的最后一天,销量突破30亿上限,启动比例配售。长城久惠保本无疑给股灾后艰难的基金销售注入了一股强心针。

  久惠保本之所以能出现比例配售,很大程度上源于优异的业绩。近两年来长城基金旗下保本类基金的业绩亮眼,继2014年长城久利保本斩获冠军后,今年以来继续以31.43%的收益高居第一位。另一只长城久鑫保本,则在今年6月份成为了市场上首只一年内触发18%收益条款提前结束的保本基金。这两个保本基金均由史彦刚管理,而这位金牌管理人也正是久惠保本的基金经理。而对于久惠未来的运作,史彦刚表示,在长期利率下行的趋势下,股债双牛的格局仍将维系。“我们会做好安全垫,股市如果将维持较长时间的筑底过程的话,对股票类的建仓也是有益的,无论如何,我们会在控制好风险的基础上去实现18%的目标收益。”

  长城基金旗下第一只保本基金——长城保本,也即将结束3年保本周期。长城基金旗下另一位基金经理钟光正管理的长城保本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2日,目前最新净值1.567元,今年以来以29.19%的收益位居保本类基金的第二位,仅落后于长城久利保本,成立以来收益达54.9%。长城保本基金8月3日上一个保本周期结束之后,持有客户可零费率赎回。同时,经过短期的申购后将进入下一个保本周期。钟光正管理的长城积极增利债券基金夺下了去年的金牛基金奖,本人也被评为3年期最佳债券基金经理,长城保本的打开同样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

  长城保本的基金经理钟光正表示:“为什么巴菲特强调保本,就是因为如果你在保本的前提下有收益,就会形成复利的力量,使你的财富不断增值。但如果你亏损,你亏掉50% 后,将需要在剩余资产的基础上涨100%才能回来。在未来这个股债双牛,但震荡加剧的市场,保本依然是普通投资者的必然配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