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举牌又是举牌:北矿磁材新华百货再遭举牌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29: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举牌,又是举牌。今日,北矿磁材新华百货再发举牌公告,两公司分别遭遇PE巨头中科招商、私募大佬崔军的接连举牌。其中,新华百货现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已受到挑战。

  中科招商今日再次宣布举牌,目标是上周首次被其举牌的北矿磁材。北矿磁材今日公告称,16日收到报告书,中科招商旗下中科汇通15日通过上交所集中交易系统以19.97元每股增持约656.65万股,占比5.05%,构成第二次举牌。北矿磁材16日最高价为19.98元每股,中科招商几乎以日内最高价举牌,耗资超过1.3亿元。

  更值得关注的是,这距中科招商方面上一次举牌北矿磁材仅隔7日。7月9日,中科招商方面以13.81元每股买入北矿磁材5.01%股权。本次增持完成后,中科汇通持股比例达10.06%,成为北矿磁材第二大股东。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控股北矿磁材40%,仍为第一大股东。目前,北矿磁材总市值不到25亿元,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约为5000万元,净利润为156万元。

  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中科汇通表示在投资市场、融资市场和产业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认可并看好北矿磁材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北矿磁材股份,获取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并且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北矿磁材股份的可能。

  同时,私募大佬崔军对新华百货也穷追不舍。

  新华百货今日公告称,截至7月15日,崔军旗下上海宝银创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兆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共同持有新华百货20%股份,逼近新华百货控股股东物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6.91%的持股比例。

  公告称,新华百货7月16日收到上海宝银及上海兆赢的邮件通知。截至7月15日,上海宝银通过旗下三只基金合计持有新华百货18.7732%股权。其中,“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账户7月14日至7月15日买入约1100万股,买入均价23.85元每股。同样截至7月15日,上海兆赢通过旗下基金“最具巴菲特潜力500倍基金3期对冲基金 ”账户购买新华百货累计达到276.8万股左右,其中7月14日至7月15日买入4.72万股左右,买入均价23.95元每股,占新华百货总股本的1.2268%。同时,上海宝银和上海兆赢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新华百货股份的可能。

  此前,崔军曾以公开信的形式向新华百货全体股东推出五项建议,并称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表决,其同时对媒体公开表示,希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将新华百货打造为大市值绩优公司。

  除上述连续举牌案例外,自然人也加入市场大跌后的举牌大战之中。

  西藏旅游今日公告称,15日获自然人胡波、胡彪联合举牌,胡波以15.4元每股均价增持约1011.9万股,占比5.3498%,胡彪15.66元每股均价增持216万股,占比1.1422%,两人为一致行动人,15日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合计买入西藏旅游6.492%股份。由于此前两人已合计持有西藏旅游3.0973%股份,此次增持后两人持股逼近10%,其均表示有意长期持股获取股权增值收益。目前,大股东国风集团持有西藏旅游16.1%股份。

新华百货(600785) 详细

北矿科技(6009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