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万达缩减全国百货门店南京河西店进入半年考察期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1:4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陆容容 刘玥

  中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万达百货,近日传出全国性的“关店”事件。7月15日,经营了5年的济南万达百货大规模撤出商户,一些三四线城市如宜兴的万达百货也已悄然关闭。记者了解到,南京万达也已经列入了考察名单,如果盈利情况仍不乐观,或将面临同样的命运。业内人士分析,在互联网冲击下,传统的百货业模式将开始面对急速转型。

  约半数万达百货

  或将关闭

  近日,万达集团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内部计划是七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着手40家万达百货的关闭工作;而南京河西万达百货虽然不在第一批关店名单中,却已经列入“考察期”,如果销售业绩不能达到一定标准,最快将于今年年底关闭。但是,这并不影响其他商业,与万达百货连通的万达广场将继续正常营业,百货中一部分优质商家,也将分流到广场独立门店中去,但双方的合作、营收方式等会有所变化。

  昨天傍晚,记者在河西万达百货中看到,商场内依旧人流如织,多家柜台的店员表示并没有接到任何撤柜的消息。但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百货的经营情况并不容乐观。

  万达集团官网显示,目前全国有75家万达百货。“由于盈利效率低,万达百货目前已经不再是集团体系内的主业。有公开资料显示,万达百货去年完成收入154.9亿元,同比增长39%,只完成调整后计划的91%。此外,万达百货净利润增亏7%,亏损不断扩大。为了及时止损,万达集团今年开始正在对经营不善的部分百货门店进行关闭或调整。”

  而万达今年在城东仙林湖的新建项目万达茂中,也已经取消了百货主力店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体验式休闲娱乐型商业。

  南京下半年要开10家

  新商场

  受互联网等新型商业模式的巨大冲击,全国各地的百货商场掀起了一股关店潮。马来西亚百货商百盛商业集团,继北京东四环店宣布停业之后,天津门店也已于今年3月关闭;英国最大连锁零售商玛莎百货也表示,将在今年8月前关闭其在中国15家门店中的5家;位于成都的泰国最大零售商中央集团旗下的尚泰百货,也刚刚宣布将于8月31日正式关闭。

  而南京目前的商业氛围,似乎与全国百货关店门的大环境完全相反。除了今年上半年已经开业的砂之船奥特莱斯、南京环宇城、江宁金鹰以外,今年下半年,南京还将陆续开业10家大型购物中心,其中10月份是开店高峰期,预计有5家开业,而这10家中有4家都位于河西板块,预计竞争将更加激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