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深市停牌数量近日将基本复原

  • 发布时间:2015-07-17 10:22: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周四,深交所统计的数据显示,深市停牌公司数量近日将基本恢复常态水平。

  截至6月30日,深市三个板块共有330家公司停牌,其中绝大多数都属于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或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正常停牌。之后,由于市场行情的变化及其他种种因素,深市上市公司纷纷申请停牌。

  截至7月9日,新增停牌公司713家。随着市场回暖,深市停牌公司陆续大面积复牌。截至7月17日,已复牌公司540家。剩余停牌公司497家。其中主板114家,占比23.85%,中小板244家,占比31.81%,创业板139家,占比28.72%。剩余停牌公司流通市值权重占对应指数比例分别为主板9.78%、中小板19.35%和创业板23.61%。剔除因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份、收购出售资产等原因而正常停牌的约380多家公司外,其余100家左右公司大部分预计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内陆续复牌。由此可见,深市停牌公司的总体数量将基本恢复到常态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深市复牌的公司披露了一些稳定股价的实质性举措,如中兴通信、安泰科技视觉中国新洋丰等公司,纷纷推出大股东增持和资产注入、实施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二级市场回购、非公开发行预案以及实施重大收购等。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停牌数量回复正常水平,有利于市场机能修复。当前,在市场流动性已经明显改善,同时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大面积停牌也应该成为一个过去时态。常态化的上市公司停牌,有利于市场交易的活跃,同时有利于上市公司有序做大做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