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定增募资8亿元 国瓷材料拟投先进陶瓷材料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04: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国瓷材料6月7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计划以36.42元/股的价格向张曦、庄丽、上证国瓷1号定向计划等共计3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196.6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年产3500吨纳米级复合氧化锆材料项目、年产5000吨高纯超细氧化铝材料项目和研究中心升级项目。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开市起复牌。

  先进陶瓷材料是最重要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之一,通常采用高纯、超细原料,通过组成和结构设计并采用精确的化学计量和新型制备技术制成。通过对原材料、结构设计、制备和生产过程等进行精心设计,可以生产出众多具有独特性能的先进陶瓷材料。先进陶瓷材料优异的力学性能和电学、光学、磁学、声学等特性使其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核能、电子、通讯、医疗等多个领域。纳米级复合氧化锆材料和高纯超细氧化铝材料均属于先进陶瓷材料,应用领域广泛,市场前景广阔。

  国瓷材料目前已形成电子陶瓷材料、喷墨打印用陶瓷墨水、纳米级复合氧化锆材料以及高纯超细氧化铝材料等四大业务单元。但目前氧化锆系列和氧化铝系列产品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较低,具有较大的增长潜力。本次募投项目建成后,公司纳米级复合氧化锆材料和高纯超细氧化铝材料生产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这将有利于巩固公司在高端陶瓷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

  公司员工将通过上海证券-国瓷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这将有利于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实现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的一致,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

国瓷材料(30028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