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沪综指上涨8.92%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04: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综指在巨震中展开反弹,向5000点发动进攻。上周一和周二,沪综指快速恢复元气,展开超跌反弹;周三和周四盘中大幅波动,尽管一度跳水但都在尾盘成功拉升;周五沪综指高开后强势震荡,收盘站稳5000点。沪综指上周累计上涨8.92%,创下去年12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上周蓝筹股轮番发力,带领指数站上5000点。资金并非青睐单一蓝筹股,而是全面撒网,轮番推进。这既源于主板和创业板持续背离引发的风格回归动力,也受到经济企稳预期和周期品价格回升的驱动,同时契合指数冲关时点。随着蓝筹股的全面复苏,预计短期市场风格将由中小创业板向大盘蓝筹股偏移。

  不过另一方面,上周蓝筹板块上涨的持续性不佳,银行、非银、采掘、交运等板块均在领涨后出现休整。蓝筹股难以持续走强,而是轮番救场,很大程度上表明上行动能不够充足,同时也折射出主力资金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思路。缺乏明确的领涨主力,5000点上方持续反弹恐怕难以一帆风顺,震荡料在所难免。后市需密切关注大盘蓝筹股的动向,如果能出现明确的领涨品种,且市场密切回应,将助力大盘突出重围。

  A股站上5000点,进一步向上拓展了反弹空间。中期来看,牛市格局进一步确立。不过,不论是从技术面回踩需求来看,还是资金获利回吐压力,短期5000点整数关口都需要整数蓄势。

  业内人士建议,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应顺势而为,更多关注滞涨蓝筹股的低吸机会,同时面对市场可能的震荡,应控制仓位,高抛低吸。(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