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本周约600家公司将披露中报 券商中报业绩靓丽

  • 发布时间:2015-08-17 00:56: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8月17日至22日)沪深两市合计约有600家上市公司公布2015年半年报(由于部分公司可能会更改半年报披露时间,公司家数可能会发生变化)。这些公司中,400多家公司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告,尚未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15家公司已经公布了中报业绩快报。另外,已公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也有部分公司公布了业绩快报。

  券商中报业绩靓丽

  本周西部证券招商证券山西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长江证券东兴证券等上市券商将集中披露中报。从公布的业绩快报数据来看,7家上市券商中期业绩同比增幅均在2倍以上,西部证券更是同比增长896.75%。上市券商将成为本周中报披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证券行业目前仍处于快速发展期,经纪、资管、投行等通道类业务加速转型,衍生品、资产证券化等创新类业务进入高速成长期,同时证券行业面临牌照放开、混业经营、互联网金融等冲击,将倒逼证券公司从同质化竞争转向差异化竞争。

  此前,光大证券东吴证券已经披露半年报,两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1180.05%和426.01%。今年上半年,光大证券牵头设立的光大云付互联网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与网易公司、海航旅游联手设立互联网众筹平台,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得到提升。东吴证券上半年成立网络金融事业部,获得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资格并率先实施单向视频开户创新方案;加速推进平台建设,积极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深化与同花顺的战略合作。东吴证券子公司还出资设立东吴在线(苏州)互联网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互联网经纪、互联网财富管理、互联网投行等服务。

  随着多家上市券商披露半年报,这些券商在创新类业务、互联网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举措值得关注。上半年券商业绩大增与A股市场持续活跃、IPO发行节奏加快、新三板市场繁荣等因素密不可分。经历调整后,下半年行情波动有可能加剧,再加上IPO暂停发行等原因,券商下半年业绩可能会受到影响。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重点关注这些上市券商对下半年市场形势的研判,以及将采取哪些措施予以应对。

  关注传媒环保行业

  在本周公布半年报的公司当中,金龙机电天海投资当代东方、西部证券、抚顺特钢智慧松德兰生股份晨光生物等公司业绩预告增幅较大,投资者可重点予以关注。海南橡胶康强电子杭钢股份斯太尔通产丽星甘肃电投科恒股份等公司业绩预告下滑幅度较大,这些公司应引起注意。

  本周,平庄能源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开滦股份大有能源上海能源黑化股份宝泰隆等煤炭开采公司将相继公布半年报,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这些公司中期业绩也不够理想。

  传媒行业的市场关注度一直较高,本周将会有14家传媒业公司公布半年报,互动娱乐华谊嘉信天威视讯华录百纳奥飞动漫长城影视等业绩增幅明显的公司值得关注。暴风科技中期业绩预告情况不佳,预计同比下降85%。

  24家房地产企业将在本周公布半年报,其中包括龙头房企万科A。今年一季度万科A净利润同比下滑57.49%,根据万科A此前公布的上半年销售数据,上半年销售金额超过千亿元,同比增长约9%。万科A上半年的业绩表现值得期待。京津冀一体化概念公司廊坊发展也将在本周公布半年报,可重点关注廊坊发展在推进京津冀一体化方面的举措。

  电力、环保等多家公用事业行业公司也将在本周揭开半年报的面纱,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环保公司业绩整体较好,可关注万邦达东江环保碧水源环能科技等公司的表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