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国泰君安首席之争见分晓 任泽平"不回应"离职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2-16 03:31: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星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图片来源:资料图

  12月14日晚间,有消息称,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与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之间的“首席之争”见分晓:现任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将出走东吴证券。对于上述消息,任泽平12月15日下午对新京报记者称,不做回应。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则表示该信息是“谣言”。昨晚,任、林二人共同发表声明称,相关侵权人冒用其名义在社交平台上散布的不实内容均为虚假消息。

  任泽平称自己身份在社交平台被冒用

  据微博中流传的一张疑似林采宜和任泽平对话的截图显示,林采宜祝愿任泽平走好,而目的地则是东吴证券。

  不过,15日下午,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了上述截图的消息,“是他人冒用我的名义,完全是谣言。”

  对于是否会从国泰君安离职加盟东吴证券,当事人任泽平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不做回应。”并称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

  国泰君安和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不清楚,不了解具体情况”。

  12月15日晚间,任泽平向新京报记者证实,其与林采宜共同发出一份声明,称相关侵权人冒用其名义在社交平台上散布的不实内容均为虚假消息。要求相关侵权人应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全部虚假信息等,并不得再以任何手段及方式进行发布、传播、扩散虚假言论。否则,两人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法律措施,以维护其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但两人并未明确表示其声明中具体所指的究竟为哪一条虚假信息。

  任林两人曾爆发首席之争

  任泽平的离职风波,源于此前其和林采宜的首席之争。

  任泽平11月23日在微信朋友圈中表示,自己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不是一个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擅自在机构投资者群体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困扰。

  任泽平与林采宜公开“内讧”源于“最有影响力经济学家”评选的拉票环节,林采宜的下属此前在各机构群给林采宜拉票时称“请为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博士投一票”。此说法激起任泽平的反驳,称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过去一年,贵团队是否为公司创造过佣金收入?是否得到过机构投资者的认可?”任泽平称,“一个公司两个团队,已经多次造成客户的误解和困扰,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因人设事是计划经济的阑尾炎。”

  任泽平在朋友圈中表示,只想找一个清静处认真做研究,厌倦任何的政治斗争。

  对于任泽平的上述言论,林采宜此前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君子不出恶言。任博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挺好,我们之间工作上交集甚少,也从未有过任何过节,直到目前为止,我对任泽平没有过任何批评,今后也不会攻击他的。”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