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传国君任泽平将赴东吴:千万年薪加身

  • 发布时间:2015-12-16 01:29:3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江芬芬  责任编辑:杨菲

  12月14日晚间,有网友爆料,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将出走东吴证券。昨日,该则消息甚嚣尘上,传出东吴给任泽平开出的待遇是一千万固定薪水外加一辆专车。截至《金证券》记者发稿,当事几方对此并未有明确回应。

  现在想来,11月底任泽平任性开撕同属一家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早有伏笔的。

  11月23日,任泽平微信发布声明,称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不得已作出澄清,以后请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首席宏观分析师开撕首席经济学家,这样的节奏让看客瞠目结舌。当时,市场就猜测,任泽平已有心离开国泰君安。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时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的任泽平辞职进入国泰君安,曾以喊出“5000点不是梦”而一炮而红。在11月27日举办的第十三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颁奖典礼上,任泽平包揽4项大奖。

  “内讧门”爆发后,在11月25日国泰君安的年度策略会上,任泽平如期露面,并与林采宜同台演讲了2016年年度策略。而在当日的策略会上,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则现场“调停”称,任泽平的宏观研究、乔永远的策略研究、林采宜的大类资产配置研究是国泰君安研究体系三足鼎立的重要组成部分。

  不过,这样的和谐画面并没有维系下去。12月14日晚间,某社交平台开始流传出一段国泰君安两大首席任泽平和林采宜的聊天记录,在对话中,林采宜透露出任泽平将离开国泰君安,前往东吴证券。

  知名网友曹山石随后在微博中爆料,“东吴给出一千万固薪加一辆专车,就这,任教主还吊胃口说自个有四份offer。而勤奋的姜超是新财富双第一,也就是税前500万。”

  昨日,《金证券》记者分别致电国泰君安、东吴证券,双方均称“以公司对外发布的正式消息为准。”任泽平本人也未作回应。不过,据财联社报道:自知情人士处获悉,东吴证券已与任泽平入职东吴一事进行了很长时间的沟通,虽然目前未签约但进展相当顺利,不出意外年后入职。

  记者接触的深圳猎头人士表示,“年末向来是券商大牌的转会高峰期,如果传言是真,千万年薪在分析师里真算天价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