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两首席“互掐” 国泰君安称不置评

  • 发布时间:2015-11-25 14:54: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海飞  责任编辑:杨菲

  被视为这一轮牛市鼓吹旗手的券商国泰君安,这两日又火了一把。先是子公司国泰君安国际公告董事会主席失联,紧接着更“吸睛”的是,公司内部不同宏观团队的两位“首席”掐上架了,故事的一方正是以“5000点不是梦”、“党给我胆”等言论闪耀本轮牛市的国君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而另一方则是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国泰君安公司方面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两人纷争是个人之间的问题,公司方面不予回应也不予置评。

  任泽平先发难

  林采宜绵里藏针

  事情的缘起,任泽平、林采宜今年同时参与了网易“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经济学家评选”,林采宜团队成员11月22日在微信群里为林采宜和任泽平同时进行拉票,引起任泽平的不满,后者在群里公开“吐槽”,随后发出“澄清申明”。

  在声明中,任泽平称与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以后请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任泽平称,“贵团队的title是自封的,我们王牌团队的title是客户授予的,是一种信任”。“既然是不同的团队,希望还是有所区别,以免客户误解我们是一个团队。一家公司两个宏观团队,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因人设事是计划经济的阑尾炎。”

  首席经济学家也不是吃素的,林采宜也第一时间对媒体回应,“君子不出恶言。任博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挺好,我们之间工作上交集甚少,也从未有过任何过节,直到目前为止,我对任泽平没有过任何批评,今后也不会攻击他的。这是我对此事的个人回应,至于公司什么态度,请记者们联系公司领导。”

  公司称系“个人问题”

  不予回应

  两首席互掐,公司方面“怎么看”呢?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国泰君安,公司公关事务一位负责人表示,这完全是“个人问题”,公司方面不会进行回应,也不会作任何评论。

  说起国君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投资者并不陌生,可以说在去年开始的牛市“一战成名”。根据任泽平本人在微信上的推介,国君宏观任泽平团队2014年5月开始组建,一年后的2015年便勇夺三项第一(水晶球、第一财经、iamac),一项第二(金牛)!其重点研究报告包括“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对熊市的最后一战”、“党给我智慧给我胆”、“改革牛”、“海拔已高风大慢走”、“一年后我理性了市场疯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干!”等。

  深圳一位知名私募经理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公司比较多产品在国泰君安发行,任泽平经常会到公司路演,“给人的感觉是理论水平很高,书生意气较浓”。此前,任泽平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等。不过这段经历并不为市场熟知。

  公开资料显示,林采宜背景也不简单。其为复旦大学博士,现任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40人论坛特邀成员、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特邀专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兼职教授。曾任兴业证券研究所负责人。

国泰君安(6012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