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皆因中国中车!国信国金两营业部同上异动龙虎榜

  • 发布时间:2015-06-15 01:34: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曾炎鑫  责任编辑:刘小菲

  股市行情火热,营业部的交易异动龙虎榜排名也出现戏剧性变化。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6月份以来的10个交易日里,共有2291家证券营业部出现在交易异动公告中,涉及异动股交易金额累计达3267.06亿元,出现交易异动股票达526只。

  以涉及异动股成交金额计算,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以175.46亿元位第一,合计上榜104次;以上榜次数计算,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虽然交易金额位居第二,达80.85亿元,但上榜次数却高达248次,是上榜次数最多营业部。

  值得留意的是,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皆因中国中车而出现在交易异动龙虎榜,双方异动买入最多的个股均为中国中车。证券时报旗下官方微信号券商中国(ID:quanshangcn)也发布了这一消息,欢迎加关注获得更多资讯并参与讨论。

  37营业部

  10日成交过10亿

  不论是以成交金额还是上榜次数计,营业部龙虎榜的前10门槛正在逐步抬高。

  数据显示,6月1日~6月12日的10个交易日内,共有43个营业部成交金额突破10亿元,其中有3家营业部成交金额突破50亿元,包括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而位列第四的中信证券上海恒丰路营业部成交金额达到49.99亿元。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10个交易日内共成交175.46亿元,上榜104次,以成交金额问鼎榜首;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共成交80.85亿元,一共上榜248次,以上榜次数排名第一。

  此外,排在第三名的是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总成交金额达50.41亿元,共上榜136次。该3家券商营业部合计成交金额达到了306.72亿元,占异动股交易总成交金额的9.39%。

  特别是上述3家营业部的异动股成交金额同比都有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去年全年的异动股成交金额为288.04亿元,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去年异动股成交金额为23.24亿元,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去年则为209.72亿元。也就是说,在6月份的10个交易日内,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的异动股成交金额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60.91%,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更是达到去年全年的3.48倍,而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则达到了24.04%。去年异动股总成交金额排名第一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排名第六,共上榜62次。

  中国中车遭热买

  短短10个交易日内,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248次登上龙虎榜,一共涉及114只股票,登榜次数之多、成交金额增长之迅猛,都值得引起投资者关注。

  此外,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共11次登榜昇兴股份,10次登榜山东华鹏,8次登榜福鞍股份曲美股份。其中,除了昇兴股份为整体净卖出374.87万元外,其余3只股票都呈现整体净买入。

  值得留意的是,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在过去几个交易日曾大举买入中国中车,买入金额合计达11.83亿元,是该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的异动股。不过,该营业部同时还卖出了中国中车8.74亿元,合计净买入3.09亿元。此外,同样被国金证券上海西藏中路营业部重金买入股票还包括江苏有线吉电股份,买入金额分别为5.93亿元和1.92亿元。

  同样热买中国中车的还有异动股成交金额排名第三的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数据显示,中国中车是国信泰然九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高的股票,共计涉及买入金额8.67亿元,且无异动卖出。

  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的成交金额排名第一,它在过去10个交易日中,大举买入东方财富新兴铸管中天城投卫宁软件。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6月以来共买入东方财富16.3亿元,同时卖出东方财富9.96亿元,合计净买入6.34亿元。此外,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共买入了新兴铸管10.2亿元,以及中天城投和卫宁软件各9.83亿元和7.15亿元。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