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能源互联网时代到来

  • 发布时间:2015-06-15 00:56: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新能源领域研究多年的付伟琦介绍称,传统的新能源分为风电、光伏、光热发电、核电、水电、新能源汽车。现在比较看好的行业是注重软性服务的行业,比如分布式光伏、微网、储能、智能用电管理等。过去新能源的投资尤其强调装机量的增长,但今年3月份“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后,新能源投资进入能源互联网时代。

  付伟琦描绘了一个场景:假设家里有一辆特斯拉,以前随便什么时候充电都一样,因为电价是统一的。但由于电改的推动,以后很多发电企业甚至个人都可以直接售电,电价可能会呈现波动状态,用电时间不同价格也不一样,通过能源需求和供给的匹配确定价格,用户可以等到小区用电处于低谷、电价较低时再充电。

  具体到付伟琦看好的子行业,他也分别陈述了看好的逻辑。分布式光伏发展空间很大,因为光伏很适合做分布式能源,没有明显的规模效应,度电成本不会因为规模大小发生变化。现在国内的需求正不断增加,企业运营的电站越来越多,光伏投资机会来自于服务和运营。

  付伟琦看好储能则是因为新能源如果要实现平稳输出,储能装置必不可少。储能行业还处于比较早期的阶段,技术路线还没有完全定下来,但不确定性很多的行业发展初期反而是投资股票的好时机。

  对于新能源汽车,付伟琦看好的原因在于,首先这是产业升级的方向,从技术路径来看电驱产品一定比用机械控制的产品更先进;其次,中国的企业在电动汽车领域处于相对优势的地位,从国家政策扶持来看,我们有机会实现弯道超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他看好的是最直接受益的生产电池的企业,其次是新能源整车占比较高的企业,另外也看好做充电桩以及充电桩运营的上市公司。

  在采访中,付伟琦向记者表示,融通新能源的建仓策略重在稳妥,计划是初期低仓位,做出安全垫,然后提升仓位比例。他表示,仓位会集中于新能源、节能环保等行业,计划仓位中60%赚业绩增长的钱,这部分集中于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环保、光伏;仓位中30%布局主题投资,如环保、电改、储能、核电、一带一路;仓位中10%配置处于行业和个股的拐点的公司。

能源互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软集团 15.94 10.01%
2 科华恒盛 28.56 3.29%
3 金洲管道 8.90 2.06%
4 红相股份 15.95 1.59%
5 雄韬股份 13.99 1.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金风科技 16.88 -6.84%
2 新联电子 4.75 -1.66%
3 阳光电源 18.94 -1.25%
4 林洋能源 7.93 -1.12%
5 市北B股 0.51 -0.9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