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佳兆业获平安银行援手 签署500亿元战略合作

  • 发布时间:2016-01-26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获得中信银行300亿元驰援后一个月,尚未完全摆脱困局的佳兆业再获平安银行雪中送炭。

  据记者了解,平安银行已经与佳兆业达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签约金额高达500亿元,涉及旧改、大型场馆运营等多方面业务,但并不包括对海外债券的处理。对此,佳兆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感谢金融机构对佳兆业的支持,特别是平安银行对佳兆业的战略和管理团队的认可。至于合作方式,是全面深度的全面的合作”。

  据了解,平安银行之所以选择与佳兆业进行战略合作,主要还是因为看中佳兆业的品牌优势,和市场上的影响力,在经历了风波之后,相信佳兆业的管理团队和治理结构将更加完善。同时,平安高层认为佳兆业战略布局合理,所布局城市有着较好的潜力。平安看好一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尤其是深圳的发展前景,佳兆业在土地政策方面的独特优势和旧改方面的丰富经验,成为双方深度合作的基础。

  佳兆业方面称,这是佳兆业历史上首次与银行进行战略合作,而作为公司在国内的债权人之一,平安银行一直都没有对佳兆业采取过任何司法行动,这也促使双方的信任和了解加深。

  有业内人士指出,此前中信银行拿出的300亿元债务置换方案,可基本覆盖佳兆业剩余的境内债务。同时,剩余资金也足以盘活佳兆业的资产,使佳兆业可以继续开发完成其尚未完工项目。而本次与平安银行500亿元的战略合作,则使佳兆业获得了重新快速发展的机会。

  不过,相比于境内事项进展的顺利,佳兆业的海外债务重组仍在进行之中。在佳兆业抛出第二份债务重组方案后,BFAM和Farallon等境外债权人于1月14日提出了一份新的债务重组计划,主要涉及将境外债权人所获净现值由75%提升至87%;新高息票据及可换股债券,第一年拟提供0.5%现金票息,且所有年份的实物支付票息较原提案约高出2%-6%;此外,现有股东或在岸债权人将注入2亿美元8年期零息票初级资本。

  对此,佳兆业表达了不同的意见。其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迄今获得的回馈,其重组条款获市场广泛支持。因此,董事会继续支持建议重组,并相信建议重组乃符合公司及所有持份者的最佳利益。而根据对条款的初步评估,董事会相信替代建议将对公司寻求额外融资方面造成沉重压力,在现时情况下在商业上而言并非切实可行。

  而BFAM和Farallon针对佳兆业的公告则表示:“我们继续认为我方的替代建议是对所有相关方最好的解决方案。”

平安银行(0000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