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港股 > 港股大势 > 正文

字号:  

港股有望迎来周线级别反弹行情

  • 发布时间:2016-01-26 03:31: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承接上周五升势,本周一港股继续上行。作为1月最后一周收官战,恒指月K线转升机会不大,但或有望迎来周线反弹行情。上周五欧美股市普遍高收,恒指周一早盘高开261点,其后维持高位震荡,于10天均线约19370点附近争持。恒指全天终收报19340点,升259.63点,涨幅1.36%,成交744.2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8173点,升68.13点,涨幅0.84%。

  从周一港股盘面上看,蓝筹股涨多跌少。联想集团升5.61%,为表现最佳的蓝筹股;国际油价上周大幅攀升,石油股走势显著向好,中海油升5.62%,中石化升3.13%;其它重磅权重股如腾讯控股、中国移动、汇丰控股以及友邦保险亦均涨幅靠前,前两位更率先收复了20天线,反弹力度强于大市。

  港股市场自今年年初暴跌以来,恒指最多跌逾3000点,调整幅度最大14%。期内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显著走高,上周四最高见149点,逼近去年7月初及9月初的两个高点。上周84只AH股当中,有超过20只H股较A股折价逾7成的情况。而总结过往港股走势,每逢AH股溢价指数高企,恒指短期大都会出现向上修复行情。

  此外,恒指于上周四创下三年半低位至18534点,当日恒指市盈率降至7.51倍水平,而过去五年的平均值乃是10倍左右。而且,自1998年金融危机后,恒指市净率上周再次跌破1。可以看出,现时港股估值已变得非常有吸引力,资金进场具备良好局面。就“沪港通”资金流而言,“港股通”标的自去年10月底以来,就一直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今年1月以来,每日净流入金额亦基本维持在10亿港元以上规模。

  再观察外围市场,美国股市上周收涨,结束了新年以来反复探底的颓势,三大指数全周累升0.7%至2.3%。经济数据方面,上周发布的美国12月CPI意外倒跌0.1%,去年12月新屋动工跌2.5%,均表现不佳;不过1月制造业PMI初值及去年12月二手房房销售好于预期。美股上周触底回升,主要受益于原油价格暴涨带来的正面刺激效应,而短期油价升势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料美股走势或仍有反复。本周市场方面,需重点聚焦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可从中寻找美国3月会否加息的信号。经济数据方面,则可留意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初值表现。

  内地A股市场上周亦企稳回升,给港股带来正面提振。春节前夕资金面的压力得以缓解,而且自1月初以来的市场悲观情绪有所改善,短期A股或有望延续震荡上行。但是,考虑到春节假期因素,料市场做多动能有限。

  整体来说,自1月初暴跌以来,港股罕见连涨两日,趋势渐趋明朗,恒指向上可暂望20000点关。考虑到本周将迎来期指结算,以及下月农历新年临近,市场参与热情或降温,反弹空间不宜期待过高。(此产品无抵押品,价格可升可跌,投资者或损失所有投资。投资前应了解产品风险,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此文章之作者汇丰环球资本市场刘嘉辉为金管局及证监会持牌人士,并无就结构性产品或相关资产持有任何直接或间接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