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五连阳暗藏重要假象 题材股血腥味仍未消退

  • 发布时间:2016-03-08 08:50: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阎明炜

  周一大盘受注册制推出延期利好下,在创业板指大幅飙升提振人气之际,收出五连阳的形态。不过尽管大盘收出五连阳看似强势,但其中却暗藏了成交量不足、市场热点不明显的重要假象,这意味着题材股风险警报仍未消失,投资者勿要盲目追涨杀跌。

  创业板指从前期的2245点瞬间暴跌到1841点,累计跌幅近20%,短期已经明显超跌。在空方力量短期大幅宣泄后,将会是一个技术指标的修正过程,由于短线跌幅过大,若从日线上看,BOLL线的中轨跌破后,会回抽确认跌破的有效性,其大概位置在2087点附近;若该点位创指近期无法收复,那仍会以探底为主,不排除新的长阴走势。因此广州万隆认为,尽管当前注册制延期利好给超跌小盘股带来反抽机会,不过在量能缺少、市场筹码松动下,当前的缩量反抽更多还是给予我们减仓和调仓的机会。

  无量反弹不可靠,往往会受到空军强烈反扑,特别是创业板指仍处于跌势中,如此的缩量反抽更意味着题材股血腥味仍未消退。我们广州万隆认为,虽然注册制推出延后,但新股大量发行仍不变,扩容压力下创业板指走势难言乐观。更重要的是,中小创指估值泡沫仍较大。创业板指当前动态市盈率达66倍、中小板50倍。仅从市盈率看,创指虽从顶部腰斩,但其泡沫仍巨大。在估值泡沫与抽血压力下,中小创题材股血腥味将难于消退。

  不过尽管题材股风险警报未消除,但在权重股估值历史洼地与维稳预期犹在下,两市结构性机会还是有的,特别是那些具有业绩拐点且有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在大盘不单边暴跌下,将会不断活跃成为结构性强龙头。

  如赤峰黄金,1月末连续上涨、而2月调整中该股却不下跌,说明有主力介入了;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出现大幅飙涨、国家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该股近期便逆势大爆发,5日暴涨近50%,不仅成弱势避风港,更是带领黄金板块井喷,如中金黄金山东黄金均迎来主升浪行情。充分说明具有业绩拐点与主力深度介入类个股,最具爆发潜力与持续性,将是不可多得的避风港,我们可择机大胆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