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题材股继续绽放 创业板指创反弹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26 03:34:0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近期的行情而言,震荡是主要格局。但昨日创业板却中阳突破,再创9月份上涨以来的新高,创业板指数收盘大涨2.89%,收于2897.57点。盘面上,热点百花齐放,各路资金再度将掘金目光放在创业板中。

  创业板狂飙

  成长股热情被点燃

  伴随着股指的再度探底回升以及成交量再度站上万亿元大关,沪深两市股指周三继续上行。尽管从目前看,股指整体区间震荡的走势尚未被打破,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加速了上行步伐。截至收盘,创业板指震荡走高,最终报收2897.57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上涨81.52点,涨幅2.89%。成交金额达1931.36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400多亿元。交易的430只股票,385只个股收盘报涨,其中华伍股份中海达等39只股票涨停。掌趣科技中科电气等5只个股收平。

  从市场整体走势来看,以券商为代表的蓝筹股搭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唱戏的市场格局较为清晰。蓝筹板块整体稳定的走势很好地支撑了题材股的上行,医疗器械、基因测序、互联金融、手游等概念股整体涨幅居前,在近期轮番发力上涨。在资金的推动下,创业板当中涌现了多只牛股。中小板的走势也十分强劲,在本月涨幅超过100%的11只个股当中,有6只来自中小板,其中虚拟现实的龙头股易尚展示本月先后拉出11个涨停板,累计狂飙188%。

  资金流入

  机构继续看好

  在创业板近期大涨之中,是资金的持续涌入。昨日创业板的成交金额达1931.36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400多亿元。而从11月以来,创业板的整体成交已经达到3万亿元,在本月还有三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有望打破6月创下的单月最大成交纪录。

  从盘面看,各路资金对做多创业板已经达成共识,天信投资对此表示,创业板所引领的新兴成长股仍是主力资金反复炒作的对象,后续机会依然多多。在多空相对平衡的状态下,资金的博弈集中在场内存量资金的换手之中。因而,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高成长性个股仍是资金追捧的热点所在。而在昨日举行的2015年策略会上,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也表达了其对明年A股市场的信心,预计2016年A股可能上升到4500点,增量资金入场将引导明年的股票市场,在明年春季A股大切换之前,建议主要把成长股作为进攻性配置的方向。此前,申万宏源分析师也认为,2016年创业板波动区间为2250点-4250点,这意味着创业板指数很可能创出历史新高。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