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两市弱势 社保基金青睐中小创

  • 发布时间:2016-02-29 11:40: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天信投顾  责任编辑:李乔宇

  消息面上,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陆续公布,截至2月27日,沪深两市已有逾百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从这些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数据中,可以一窥社保基金、私募基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牛散、险资、券商等市场的各路主力机构的最新动向。总体来看,社保基金较为青睐绩优小盘股,现身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比例较大。

  不过,早盘股指持续下跌,沪指一度下跌逾百点,市场弱势可见一斑。不过在黄金、煤炭等权重股的抬升下,两市跌幅有所收敛,不过日K线已经处于空头排列,短期市场走势不容乐观,重点关注2700点的支撑力度。股指的下跌就是风险释放的过程,上市公司的估值回归,估值越低,投资盈利的安全垫就越厚,因而低价才是盈利特别是巨大盈利的关键。

  具体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目前,在市场筑底阶段,可以做好调仓换股动作,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因而,股市当中不能随大流,行动要更加理性和坚决,不为市场情绪所左右才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