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供给侧改革护盘 短暂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2-29 11:35: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福建天信  责任编辑:李乔宇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再度低开,开盘后权重、题材纷纷砸盘,股指又一次出现跳水,瞬间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并向前期的低点2638点逼近;随后权重板块出现护盘,特别是有关供给侧改革方向的煤炭、有色等带动股指止跌企稳,并伴随着小幅回升。创业板股指的走势趋势与主板如出一辙,其早盘低开后也顺势出现跳水,不仅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同时也跌破1900点整数大关。整体上今日市场再次萎靡不振,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再度暴跌,确实出乎市场的预料,成交量相较于前一个交易日同期出现萎缩,板块、股再度呈现普跌,两市上涨的个股家数仅百余家,板块无一上涨。煤炭、房地产、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跌幅较小;物流、在线教育无人机、公共交通、充电桩等板块跌幅较深。

  最近几个交易日可谓多事之秋,短短三个交易日股指暴跌接近10%,一举吞噬了前面近三周的市场涨幅,而且是在两会预期临近的前提下,这种杀跌可谓实难想象。经历上周四的暴跌之后,周五市场尾盘出现拉升,市场普遍预计周末可能会出台相应的利好消息,而周末的消息面并无实质性内容,我们觉得市场的利好未兑现,俨然演变成了利空,是今日股指早盘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技术面来看,今日股指跌至前期新低点附近,而该区间也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或许存在一定的支撑,但是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积重难返,所以短期即使存在上行,空间也不大,所以说市场依旧存在一定压力,震荡走势不可避免。从分时走势来看,特别是5分钟走势来看,仍未下降趋势;而30分钟分时已经出现止跌回升的走势!

  总体分析来看,今日的暴跌并不可怕,而今日盘中已经在前期的低点位置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早盘的顺势杀跌,明显的变化是多翻空,止跌企稳并在权重板块的护盘作用下,极端的情况是午后或许存在空翻多的机会。千股跌停在2015年的下半年和2016年的前两个月成为常态,我们预判短期内市场甚至存在着长阳的机会。底部是跌出了,特别是在有重大预期未兑现的前提下,短线存在搏击反弹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