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空致暴风雨式杀跌

  • 发布时间:2016-02-29 11:37: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李乔宇

  周一是A股2月收官战,若按历史规律来看2月收红概率是极大的。不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早盘两市在创指拖累下再次出现了急速跳水杀跌走势,不仅让月线收红难实现,板块个股更是再现疯狂跌停潮,空头砸盘可谓猛烈。

  从盘面来看,在创指跌破前低下,两市个股暴跌一片。如上轮次新股开板后连续出现跌停板,不仅打压了市场人气,更是让涨幅过大类个股纷纷滑铁卢大幅补跌,如江南化工海立美达连续跌停;此外,技术破位与业绩暗淡类个股亦更是出现断崖式杀跌,如博通股份破位后四巨阴杀跌、东百集团五根大阴暴跌,怡球资源更是从高位短期暴跌达37%等,主力砸盘可谓不计成本。而老股民都知道,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其杀跌往往持续不断,这就如前股王安硕信息全通教育股价长期下跌达73%一样。

  板块个股连续暴跌、创业板指破前低1888点,短期如此惨烈的走势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主要有五大利空突袭股指导致再暴风雨式杀跌。分别为:1,3月注册制将推进,大扩容推进直接导致创指连连暴跌;2,一线城市楼市火爆,大幅分流了本将弱势的市场资金;3,上交所对个股异动采取监管措施,对28名投资者书面警示,短期压制了多方人气;4,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62家,其中过会100家,新股抽血压力不减;5,两融余额大降,市场量能缩减,让空方反扑更加肆无忌惮。

  因此在这五大利空浇灭红2月、新一轮杀跌信号再现下,后市大盘就算有反弹无量的话也只是反抽而已,逢反弹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特别是对技术破位、泡沫仍巨大且主力暗中出逃类个股,我们更是应逢反弹调仓出局为宜,如以下三大高危险类股票。

  第一,产业资本大举减持类个股,弱势减持无疑是雪上加霜,此类股我们勿要做被其吸血对象,有反抽就应斩仓出局,如为了改善生活的中文在线再次跌停再创新低;第二,业绩不符合高成长、泡沫仍巨大类个股,此类股虽然有一定的跌幅,但由于当前大扩容的冲击,其股价恐仍延续漫漫熊途;第三,跌势未尽、技术走下降通道类个股,此类股的重心是不断下移的,就算有反弹也是反抽而已,持有无疑是浪费生命,逢反弹须出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